• 2019.02.16
    星期六

市長議會同意捷運延伸卑大
本那比市長:若建隧道溫市付費

[2019.02.16] 發表
溫哥華市長甘迺迪
本那比市長侯邁豪

【明報專訊】負責審批運輸聯線(TransLink)運輸計劃的區域運輸市長議會(Mayors’ Council on Regional Transportation,下稱議會)昨日投票贊成將架空列車線伸展至卑詩大學(UBC)的構思,為天車基建持續擴充的一部分;此舉使當局將進行料需300萬元的早期規劃程序。

構思獲通過後,在未來一年會先動用300萬元去進行早期規劃,到明年會開始商業個案研究的程序,該部分另需3000萬至4000萬元。

早期規劃程序包括確定可設置的車站位置,進一步確定路線及其方向選擇,以及考慮架空或鑽隧道的選擇,尤其是大學道(University Blvd.)一段。

部分市長在會議上表達他們的意見,本那比市長侯邁豪(Mike Hurley)希望運聯的職員探討隧道以外、其他較少成本的選擇,他認為如百老匯延線(Broadway Extension)計劃所採用的鑽隧道方法是太花錢,並對其他以架空形式建路軌的社區不公平。他說:「我支持將公共運輸系統延至卑詩大學,但我難以支持以隧道方式來連接該要道,因為那不是其他地區所用的方式。」

他亦認為,若要採用隧道形式,有關的費用應由溫哥華市負責。

就架空或地底鑽隧道一點,高貴林市長斯圖爾特(Richard Stewart)重提加拿大線的甘比街(Cambie St.)段,指在逾15年前,架空曾經為該段天車線的選擇之一,因甘比街路中空間較闊,但最後因為溫市府及居民的反對,而沒有選用架空設計。他也認為,要選用地底形式,該社區便自行出資,「那正是當年高貴林市在長青延線(Evergreen Extension)的最後一段曾面對的問題,我們不願為選擇走地底而支付每公里1億元,而我懷疑溫哥華現面對同樣問題,而非其他技術理由。」

上述所指「卑詩大學延線」計劃將千禧線(Millennium Line)的百老匯延線進一步伸展,由百老匯延線的阿標特斯街(Arbutus St.)進一步延長入卑大,不過「卑詩大學延線」的撥款尚未落實,而區內市長們旨在趁今年將舉行的聯邦大選而希望得到上級政府的撥款承諾。

卑大延線會長7公里,按2018年預算,料需要28億元至32億元,估計可在2030年,即百老匯延線完成後5年落成。

曾有獨立報告估計,建有卑大延線後,載客量高峰會在2045年或之前出現,一日31.15萬人次,當中逾19萬人次乘搭學院-克拉克站(VCC-Clark Station)一段,另外接近12萬人次屬乘搭阿標斯特街至卑大一段。

另外,百老匯延線一段正現進入招標的程序,省府昨日公布開始競標的第一步。

更多社區消息
本那比斥資70萬升級處理毒品設施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議會同意花70萬元去為其市皇家騎警現用來處理可致命毒品的地方進行裝修,升級後的「高純度毒品處理設施」將會是一個可密封空間... 詳情
台灣暑期「英語服務營」 召集17至24歲華裔青年
【明報專訊】由台灣僑務委員會、教育部、客家委員會及原住民族委員會合作辦理之「2019年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將於6月29日至7月27日舉行,... 詳情
華僑之聲春茗晚宴
匯聲廣播華僑之聲AM1320於大年初九假座列治文名堂火鍋海鮮酒家舉行員工春茗晚宴。司儀由「溫哥華早晨」區穎欣及「鬥秀星期天」譚僖文擔任。晚宴... 詳情
莞商聯合會新春聯誼
加拿大莞商聯合會日前假座列治文一家海鮮酒家舉行第一屆第三次會員大會暨新春聯誼晚宴,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三級政府、商界和社團均有派代表出席,現... 詳情
列市店舖售未批核洗眼水
【明報專訊】聯邦衛生部昨日發出警告,指列治文一間日用品店有售未經許可但含有處方成分的洗眼水,產品包裝為日文。當局指該處方成分只可在醫護專業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