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2.17
    星期日

方慧蘭赴德晤美議員團 表達反對美國徵鋼鋁稅

[2019.02.17] 發表

【明報專訊】加國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周六稱,到德國出席慕尼黑安全會議(Munich Security Conference)期間,跟美國民主黨眾議院議員代表團和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會面,向對方表達加國反對美國徵收鋼鋁進口稅。

方慧蘭周六召開記者會,她說:「我們詳談有關232(章)鋼鋁稅的問題,我解釋為何加拿大強烈反對它們,以及加拿大認為有必要撤銷它們的原因。」她補充說,她亦跟佩洛西傾談過加拿大的報復性措施,「並聞悉那確實帶來影響」。

方慧蘭並證實,她於本月較早時曾跟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討論關稅問題,「我向該位(美國)參議員解釋,那些關稅對加拿大的影響有多重大」。她又稱,她向格拉斯利表示,特朗普政府以國家安全作為徵收有關關稅的理據,這簡直是「似是而非,而且荒謬絕倫」。她說:「加拿大的立場是,目前我們跟美國的貿易談判已結束,故此有更大理由去撤銷這些關稅。」

在方慧蘭發表上述言論之前3天,格拉斯利表示,特朗普建議推行的關稅成為確認《美墨加協議》(USMCA)的絆腳石。《美墨加協議》必須經過加美墨3國議員批准後才能生效。

更多要聞一
燭光晚會悼遇害11歲女童
【明報專訊】熱心市民發起悼念活動,懷緬遇害的11歲安省皮爾區女童Riya Rajkumar。昨晚在Riya生前就讀學校旁邊的公園,舉行了燭光... 詳情
安伯警報遇投訴 學者倡效美分4級
【明報專訊】在安省皮爾區11歲女童Riya Rajkumar遇害案調查中﹐警方使用的安伯警報系統發揮重要作用﹐助警方很快拘捕到疑犯。有安全專... 詳情
中國文藝片揚威柏林影展 王景春詠梅包辦影帝影后
【明報專訊】被譽為世界三大影展之一的第69屆柏林影展,當地時間周六(16日)公布各獎項花落誰家。最佳電影金熊獎方面,由以色列導演拉匹(Nad...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