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加軍擬改革制度
公開招募特種部隊

[2019.03.07] 發表
加拿大特種作戰部隊司令部司令道韋少將,去年4月25日在渥太華參加活動。(加新社)=+加拿大軍隊,特種部隊,改革,公開招募,技術人才,#a7

【明報專訊】加拿大軍隊正考慮改革特種部隊的招募制度,直接向公眾公開招募,而不再規定他們依循傳統途徑,即首先參軍多年。

為應付未來的戰事,特種部隊以至整個軍隊正研究革新方式,吸引及挽留有技術及經驗的人才,除了電腦專家等之外,還包括一些有不同種族文化背景以及語言技術的人才,幫助特種部隊在世界不同地方更有效運作。不過,上述構思仍在討論中。

加拿大特種部隊約有2,000人,包括第二聯合特遣部隊(Joint Task Force 2)、加拿大特種作戰軍團(Canadian Special Operations Regiment)、直升機特遣隊,以及專門應付生化及核子事故的單位。

加拿大特種作戰部隊司令部司令道韋少將(Maj.-Gen.Peter Dawe)表示,特種部隊愈多元化,就愈能在世界不同地方聯繫交流,適應變化。

與此同時,他稱,社會的期望亦不斷轉變,年輕人會把握不同的機會,而軍隊需要作出改變,吸引他們加入。

按一向的規定,任何人若有意加入特種部隊,均需要先參軍至少兩年。

更多加國新聞二
全國屋價今年料升1.1%
【明報專訊】綜合經濟師的預測,全國屋價可望續升﹐但樓市仍有調整風險﹐機率達到2成。多倫多近期屋價走勢窄幅波動﹐而溫哥華樓市正在調整。不過﹐根... 詳情
工業用地租金推高至呎價逾11元 租戶被迫東移
【明報專訊】地產代表商的報告指,工業用地空間租金推高至呎價11.86元,而低陸平原租戶被迫向東移。 據溫哥華商報(BIV)報道指,商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