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7
    星期四

上季虧損23億 Dollar Tree擬關390店

[2019.03.07] 發表
圖為底特律一間Dollar Tree店面。

【明報專訊】折扣零售商Dollar Tree周三在公布第4季盈利報告時表示,今年內將關閉390間Family Dollar店面,並裝修1000間店面。

行政總裁費爾賓(Gary Philbin)表示:「我們有信心正在採取適當的步驟重新定位我們Family Dollar品牌,俾利新商業計劃於2019下半年奏效時增加利潤。」

重新裝修的Family Dollar店面將出售酒類,並包括一個一元Dollar Tree商品區。約400間店面的冷凍及冷藏區將予擴大,另200間Family Dollar店面將重新命名為Dollar Tree。迄至2月2日止,Dollar Tree共有7,001間Dollar Tree店面及8,236間Family Dollar店面。

Dollar Tree第4季盈利超過華爾街預期,並經大幅調整去除Family Dollar減記的27.3億元。

經調整後,Dollar Tree第4季每股盈利為1.93元,Refinitiv統計的平均預期為1.92元。已營業超過12個月的店面銷售額上升2.4%,超過專家預期的1.5%。第4季營收為62.1億元,較華爾街預期的61.9億元為佳,但低於前一年同期的63.6億元。

若未經調整,Dollar Tree第4季虧損23.1億元,或每股9.66元。前一年同季則有10.4億元利潤,或每股賺4.37元。

Dollar Tree股價周三漲5.11%,或4.88元,收100.35元。

Dollar Tree第4季開設了143間新店,關閉了84間Family Dollar及10間Dollar Tree店面,並擴大或遷移14間店面。Dollar Tree目前共在美國及加拿大經營15,237間店面。

更多經濟要聞
FDA局長辭職 生物科技股跌
【明報專訊】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局長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宣布辭職,引發生物科技股下跌。追蹤生物科技股最大參與者... 詳情
【明報專訊】亞馬遜(Amazon.com),巴郡(Berkshire Hathaway)及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 & Co)... 詳情
醫療股拖累
【明報專訊】醫療保健股拖累下,美股主要指數周三連續第3天下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跌133.17點,收25,673.46點,Walgreen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