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09
    星期六

繼任國防部長熱門人選 美空軍部長威爾遜辭職

[2019.03.09] 發表
美國空軍部長威爾遜一直被視為可能擔任國防部長的人選。(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空軍部長威爾遜宣布辭職,五月底生效。

威爾遜(Heather Wilson)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已向總統特朗普請辭,將會擔任得克薩斯大學埃爾帕索校區校長。她說計劃在5月31日離職,這個時間能為國會就空軍預算進行聽證,預留充足的時間確保平穩過渡。

威爾遜在信中表示,非常榮幸過去兩年能與飛行員們共事,為國防安全付出心血,提升美國空軍實力,並加強航天方面的領導能力。

特朗普對威爾遜表示感謝,肯定她作為空軍部長的出色表現,同時恭喜她成為德州大學埃爾帕索分校校長的唯一競選人,並表示相信她在高等教育領域會取得同樣傑出的成就。

由於空軍已有負責航空事務的單位,威爾遜長期以來一直對特朗普要新增軍事分部來管理航空軍事的計劃有所質疑;但一位熟悉威爾遜的高級官員表示威爾遜的辭職與國防部的任何問題無關。

前國防部長馬蒂斯離職後,威爾遜一直被視為可能擔任國防部長的人選,部分聯邦參議員曾發聲明支持她主管國防部。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視察龍捲風災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到月初受龍捲風吹襲的亞拉巴馬州視察災情。 龍捲風吹襲後5日,特朗普來到亞拉巴馬州,在高空視察風災造成的破壞。...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若朝鮮重新試射導彈,他會非常失望。近日接連有美國智庫組織及韓國情報機構表示,朝鮮修復西海衛星發射場當地的導彈... 詳情
【明報專訊】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英國少女貝居姆,約一個月大兒子在敘利亞難民營夭折。負責管理相關難民營的組織,敘利亞民主軍證實男嬰夭折的消息... 詳情
韓國總統文在寅周五(8日)宣布改組內閣,共提名7名部長與2名副部長人選,包括提名統一研究院院長金煉鐵取代趙明均為新任統一部長,接手處理兩韓事... 詳情
路透社引述兩名印度知情人士報道,印度現正與牽頭制裁伊朗的華府商討,將伊朗原油制裁的豁免期限延長至5月初之後,好讓印度繼續以目前每日約30萬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