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1
    星期一

分攤首爾建新總部費用 現代汽車覓投資者涉32.7億美元

[2019.03.11] 發表
現代汽車表示正在與可能的投資者接觸。

【明報專訊】韓國現代汽車(Hyundai Motor)周日表示正在與可能的投資者接觸,洽談分攤在南韓首都首爾建造新總部的費用。此一費用估計約為32.7億美元。

現代汽車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該公司目前正在與一些對此計劃感興趣的投資者洽談,包括退休基金。

聲明表示:「此一合資發展計劃可以減輕現代集團的直接投資規模,並擴大該集團的整體品牌形象。」

現代汽車目標在2023年於首爾建造新的總部。現代汽車在2014年從國營事業韓國電力公社(Korea Electric Power Corp)取得新總部用地,價格為100億元,較市場估值高出3倍。

現代汽車新總部計劃一直遭到現代汽車股東如美國對沖基金Elliott Management等的批評。Elliott並呼籲現代汽車取消此一計劃。

Elliott也要求現代汽車提高股利並建議現代董事局應聘請新董事。現代汽車本月將舉行股東大會,屆時將與Elliott在會上攤牌。

另現代汽車附屬公司起亞(Kia Motors)周日表示,該公司有可能關閉中國第一號車廠,以作為該公司擴大競爭力長期計劃的一部分。

起亞在中國與東風汽車集團(Dongfeng Motor Group)和江蘇悅達投資有限公司(Yueda Investment Co Ltd.)合作生產汽車。他們在江蘇省共有3個車廠。

現代汽車也表示,因在中國的銷售下降及生產過剩,正考慮關閉在中國最老的車廠。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周六向路透社透露,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管理委員會已同意與對手德國商銀(Commerzbank)商...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住宅建築商的股價在春天來臨前急劇上揚。經濟放緩,利率低企也使得住宅建商的前景看好。不過任何經濟持續下滑的[象一旦出現,住宅建... 詳情
中美今年帶領全球 石油需求健康成長
【明報專訊】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法拉赫(Khalid al-Falih,圖)周日表示,中國及美國今年將會帶領全球石油需求健康成長,但在4月份的... 詳情
【明報專訊】以色列媒體Calcalist周日報道,圖像晶片集團Nvidia已向以色列晶片生產商Mellanox提出收購條件。 出價高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