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1
    星期一

紅軍反勝般尼續逼曼城
法明奴文尼梅開二度 哥帥預言藍月失分

[2019.03.11] 發表
沙迪奧文尼(下)完場前取得今季英超個人第16個入球,協助利物浦鎖定4:2勝局。(Getty Images)
復任正選的羅拔圖法明奴(左)昨仗梅開二度,此役「食白果」的穆罕默德沙拿(右)亦替這利物浦隊友高興。(路透社)

「埃及文明」攻擊組合中的羅拔圖法明奴及沙迪奧文尼昨日各入兩球,令利物浦主場以4:2反勝般尼,賽後30戰得73分,續以1分落後於榜首曼城。「藍月」藉史達寧下半場13分鐘內「戴帽」,以3:1擊退客軍屈福特及取得聯賽6連勝,但主帥哥迪奧拿預言,今季結束前,球隊難免失分。

利物浦昨仗甫開賽6分鐘便落後。「紅軍」門將艾利臣比加迎接般尼開出角球時,被敵衛達高斯基按#肩膀動彈不得下失守。19分鐘,般尼門將湯希頓未能解圍紅軍前鋒穆罕默德沙拿的傳中地球,被羅拔圖法明奴射入扳平。29分鐘,沙迪奧文尼趁般尼後防遲遲未能解圍,把握機會射入遠柱反超前,加上法明奴在67分鐘再次建功,將比數改寫成3:1。般尼中場貝治古蒙臣其後於補時1分鐘追近比數,一度引來紅軍球迷恐慌,卻在1分鐘因傾巢而出而後防空虛,被紅軍打突擊,最後由文尼埋齋,鎖定4:2勝局。

史達寧「戴帽」 曼城輕取屈福特

曼城早一天迎戰屈福特,主隊翼鋒史達寧先後在46、50和59分鐘大演帽子戲法,以3:1輕勝,屈福特是在66分鐘藉後備上陣才17秒的迪路菲奧破蛋。惟史達寧先開紀錄一球,明顯在隊友阿古路傳球時越位,而旁證亦有舉旗示意,只是球證照判入球生效。曼城主帥哥迪奧拿回應道:「若第一個入球是越位,我向屈福特及他們的領隊查維加西亞說聲對不起。這個問題將在來季輕易解決,事關將有視像助理裁判(VAR)協助,它可以帶來公平。曼城季初曾投票支持使用它,但有些球會不接受。」

四線爭冠 哥帥:全過關難度甚高

對於入球功臣史達寧的表現,哥帥未有大讚,反而說:「他可以做得好一點。他上半場協助防守不足,很多失誤傳球。」

於65分鐘被換走的史達寧則表示:「曼城今季已擁有聯賽盃冠軍,重要的事情不是我入了多少球,而是球隊整季的錦標數目。」

然而哥帥了解尚需角逐英超、足總盃及歐聯是存在風險,他說:「英超餘下的每場比賽都很重要。我們會爭取全數勝出。己隊周中需在歐聯16強次回合主場迎戰史浩克04,之後是足總盃,然後是國際賽檔期。我估計球隊至本季結束前會失分,因比賽太多,而且全部過關難度甚高。我們必須保持冷靜,做好準備工夫。」

更多體育一
阿仙奴挫紅魔重上前四
英超前四爭奪戰,阿仙奴昨日主場以2:0擊敗曼聯,除了重奪前四位置外,也終止了曼聯自蘇斯克查接掌後的作客連勝紀錄。 曼聯昨仗相對日前歐聯... 詳情
曼聯為蘇帥坐正償莫迪600萬鎊
據英國《鏡報》報道,曼聯將會向看守領隊蘇斯克查(圖,球會官網)的球會莫迪支付600萬鎊的賠償金,而蘇斯克查將會在季尾確認成為曼聯領隊。 ... 詳情
夏薩特補時建功 車路士逼和狼隊
車路士昨日雖然擁有逾76%控球率和22次攻門的優勢,卻最終只能與客軍狼隊各一言和,賽後29戰得57分續排第6,但勝在比爭取前四衝線的熱刺、曼... 詳情
體壇快訊
韋拿建功 神戶反勝仙台 神戶勝利船於日職作客仙台維加泰憑古橋亨梧、大衛韋拿及對手的烏龍球,以3:1反勝,兩連勝後升上第5位。而有費蘭... 詳情
中國重奪全英女單雙桂冠
世界羽聯巡迴賽全英公開賽昨日舉行決賽日,中國隊在女雙、女單及混雙三個單項勝出,其中陳雨菲於女單決賽直落兩盤21:17擊敗中華台北的戴資穎,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