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4
    星期四

新聞有常識﹕(1) 故宮推文創產品 吸引年輕人

[2019.03.14] 發表
(中新社)
(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京故宮每年接待1700萬人次遊客,惟其文化產品很少人買,故宮近年以「根植於傳統文化,緊扣人民群眾大眾生活」定位,將傳統文化與現代生活相結合,推出故宮日曆、「雍正十二美人」雨傘、「奉旨旅行」行李牌、「朕就是這樣的漢子」折扇等一系列產品,吸引不少年輕人購買,「朝珠耳機」更獲得「2014年中國最具人氣的十大文創產品」第一名。截至2018年12月,故宮已研發超過1.1萬件文創產品,2017年為故宮帶來高達15億元人民幣(約18億港元)的收益。

■考考你

故宮是什麼地方?

■關鍵詞

故宮 The Forbidden City

文創產業 cultural and creative industries

文:W、大海 

圖:中新社、網上圖片

[常識天下 第145期]

更多教育
國際大事典﹕港攝影師闖日本私人農地拍攝被轟
【明報專訊】日本北海道的美瑛町是鄉郊地區,冬天的農地會被白雪覆蓋,景色美麗,可是白茫茫的的私人農地外雖有「禁止進入」提示,但仍常被遊客闖入。... 詳情
天地之間﹕唱歌記住24節氣
【明報專訊】3月6日驚蟄剛過,你有聽見雷聲嗎?根據中國二十四節氣,當日春雷鳴動,是蟄伏的冬眠動物開始蘇醒的日子呢! 節氣如何計算?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