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4
    星期四

抗清拆爭執口水吐職員臉 區議員甄ㄩa認襲擊刑

[2019.03.14] 發表
深水鶧狦陪甄啟榮昨承認刑事損壞及普通襲擊罪。(周芷晴攝)

【明報專訊】深水鶧狦陪甄啟榮抗議房屋署清拆白田h商場,被指於去年6月強闖該商場及房署辦事處,爭執期間向房署職員臉部吐口水,保安亦被推倒地。甄啟榮早前否認5項控罪,案件昨開審時,甄承認刑事損壞及普通襲擊罪。辯方求情稱,甄任職區議員達27年,真誠熱心為社區服務,背景清白無瑕。裁判官昨下令索取其社會服務令及背景報告,押至3月29日判刑。

被告甄啟榮(52歲)獲准保釋候判,他昨承認1項刑事損壞罪、兩項普通襲擊罪。控方就另外兩項強行進入罪決定不提證供起訴,裁判官下令撤控。

葉劉淑儀梁耀忠梁美芬求情

辯方資深大律師清洪呈交多封求情信,包括深水鶧狦雪|前主席陳東,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梁耀忠及梁美芬等人,均稱被告熱心服務社區,對待街坊如同家人。葉太在信中指出,「相比起那些嘩眾取寵不務正業的人」,被告「勤奮及做實事」。

商場入口膠欄損

清洪形容被告背景清白無瑕,留案底對他已是最大懲罰,本案乃單一的錯誤,被告感後悔及願意向受傷事主道歉。

案情指白田h商場面臨清拆,負責工程的承建商成發建築有限公司,在去年5月以膠欄封閉商場入口;6月22日,房署職員發現有9個膠欄被移走,其中8個膠欄損牷A該些膠欄共值2400元。

房署職員其後欲置新膠欄,被告與支持者到場阻止,爭執期間被告向職員臉部吐口水,數日後被告再到房署辦事處抗議,進入時被保安阻止,被告拉扯保安的前臂,保安被推倒地。

【案件編號:KCCC3358/18】

更多港聞
研究:港水域微膠粒四成發泡膠 東部濃度高於西部 環團:顯示多來自本地
【明報專訊】海洋微塑膠污染近年漸受關注,綠色和平聯同教大學者去年於本港水域做研究,發現本港水域每立方米海水有2.9件微塑膠,當中四成是發泡膠...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近年致力減少發電廠和車輛的污染物排放,令船舶成為本地最大空氣污染源。環保署與科大合作研發創新尖端微型傳感技術,結合無人機遙距... 詳情
【明報專訊】蘭桂坊集團主席盛智文,遭兩名外籍人士入稟高等法院,指他未履行11年前的口頭承諾,向原告支付澳門賣地所得的佣金或其他款項,追討盛智... 詳情
專訪:葉玉如:科研費欠細節未過河 冀內地盡快為機制訂指引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去年宣布讓科研經費「過河」至香港,本地科研人員可在港申請經費,承擔國家科研項目。香港科技大學副校長、港區全國人大代表葉玉...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央政府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出香港的發展定位包括建設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並提到粵港澳應加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