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7
    星期日

埃航客機黑盒數據開始分析
埃塞俄比亞運輸部長:空難調查需相當長時間

[2019.03.17] 發表
調查人員周五繼續在空難現場蒐證。

造成157人死亡的埃塞俄比亞航空空難,法國調查人員正分析出事客機的黑盒數據。埃塞俄比亞運輸部長則表示,調查工作需要「相當長的時間」

法國調查人員周六表示,已成功修復及下載出事客機駕駛艙的通話錄音數據,正進行分析,預計數日後會有初步結果。至於載有飛行數據的黑盒稍後亦會進行修復工作。

有報道引述聽過黑盒錄音的消息人士指,機師當日於起飛後不久向控制塔報告飛機出現異常高速,要求將高度緊急爬升至高於海平面14000英呎。不過機師之後表示,飛機控制出現問題,要求緊急折返,客機其後在10800英呎的高度位置從雷達中消失。

據報機師在通話時語調表現緊張。而埃塞俄比亞當局就開始為死者進行DNA比對,並發出臨時死亡證,最終版本的死亡證將於兩周內發出。當地傳媒報道,當局預計鑑證工作可能需時長達六個月,之後才會將遺體交還予家屬。

埃塞俄比亞運輸部長表示,調查工作需時間。她說,對於這種程度的空難,要得出具體結論,調查工作需要審慎分析和相當長的時間。

《紐約時報》引述消息指,調查人員在墜猁漁J塞俄比亞航空波音737 MAX 8客機碎片中發現新證據,顯示是次空難或與去年10月涉及同款客機的獅航空難出現相同問題,亦是美國上周三(13日)決定停飛的關鍵證據。

調查人員發現的碎片來自飛機的制動螺桿,它用作控制水平尾翼角度。兩名消息人士稱,碎片顯示飛機的尾翼向上擺,這個角度或會啟動新機的「機動特性增強系統」(MCAS),令機頭向下。有關系統原本用作防止飛機失速,惟有不少航空專家均指出,該系統失靈導致出事獅航機頭下降,相信是獅航空難的原因。(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新西蘭清真寺槍擊案  歸咎穆斯林人口增
新西蘭南島基督城周五(15日)發生該國歷來最嚴重槍擊案,兩間清真寺接連遭槍手襲擊,死亡人數增至50人,另有50人受傷,其中37人仍然留醫。澳... 詳情
新西蘭總理辦公室案發前收到槍手自白書
新西蘭基督城造成最少50人死亡的清真寺恐襲,被捕的28歲澳洲白人男子提堂,警方相信他是單獨襲擊兩間清真寺。總理辦公室證實在案發前收到槍手的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