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19
    星期二

區選政府宣傳費750萬 郭家麒:一人一蚊呀?

[2019.03.19] 發表

【明報專訊】區議會選舉今年11月舉行,政府預計宣傳費用大約750萬元。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噚日開會討論區選宣傳安排,「掌心雷」又成為政黨爭拗點。

公民黨郭家麒批評,建制派過去幾次選舉都有人用「掌心雷」、以旅遊巴接載選民,平日又有蛇齋餅x、廉價旅行等,批評係操控選舉;佢又質疑全港黻狤鴷u得750萬元預算,「一人一蚊呀?大家都知政府做緊戲,是但一區派蛇齋餅x都唔止啦」。

民建聯主席李慧k(Starry)就反問,「掌心雷」係咪即係派宣傳品提市民投票,「搞唔清議員講乜洁v,佢強調所有宣傳單張都係提醒市民投票,「唔通收到單張就投鶩(候選人)?係就我同你都唔使做咁多」。Starry又話,蛇齋餅x成日被講為建制派專利,其實公民黨都有搞聖誕晚會,有抽獎、表演,「係咪蛇齋餅x?」

賄選角色「撞衫」 李慧k耿耿於懷

廉署早前推出廉潔鄉郊選舉宣傳片時,片中有賄選翵丹滼Q指衣著同民建聯義工服飾相似,Starry噚日亦鷊|上講,希望可以多宣傳廉潔選舉,但佢似乎對條片仍耿耿於懷,都補多句「宣傳片千萬唔好影射某欓F黨政團」。

工聯會陸頌雄關注M家網上宣傳為主,問當局會唔會多用社交媒體及討論區宣傳。選舉事務處總選舉主任黃思文話,根據2016年選舉經驗,可以多做網上宣傳,例如當時有鷇悚磠輕(Yahoo!)、OpenRice等網站賣廣告,近年手機應用程式流行,可以研究鵀h做工夫。

更多港聞
小學失敗週 學面對得失 全校分組挑戰任務 遇爭執教師不介入
【明報專訊】人生難免遇上挫折,從小學會迎難而上至關重要,教育界近年大力推動「正向教育」,有小學上周便一連3日舉辦「失敗週2.0」活動,教導學... 詳情
調查︰收入愈高愈感家庭快樂
【明報專訊】家庭是否快樂由多個不同因素影響。有機構調查了解本港市民家庭生活面對的困難和其家庭快樂情G。結果發現,逾六成受訪者認為家庭生活快樂... 詳情
【明報專訊】為支持本港及澳門科技創新發展,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今年度向港澳部分大學開放優秀青年科學基金項目(港澳)申請。申請成功會獲費用1... 詳情
生涯規劃﹕肩負生命的重量 「飛」一般任務
【明報專訊】每人心中都有個「飛行夢」,但我們對天空的嚮往,可能是出於遊樂獵奇的心態。政府飛行服務隊署理高級機師黃詠妍(Emily,右)與三級... 詳情
各行各業﹕空勤主任  機師「第三隻眼」
【明報專訊】「空勤主任就像是機師的第三隻眼。」政府飛行服務隊三級空勤主任張子軒(Jove)這樣描述空勤主任與機師的關係。署理高級機師黃詠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