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5
    星期一

私募公司擬槓桿收購Avaya 估值逾50億元 包括債務

[2019.03.25] 發表
通訊器材及軟件商Avaya Holdings正在考慮一家私人募股公司的槓桿收購提議。

【明報專訊】熟悉內情人士周日透露,通訊器材及軟件商Avaya Holdings正在考慮一家私人募股公司的槓桿收購提議。該私人募股公司將Avaya的估值定為50多億元,包括其債務。Avaya於15個月前才自破產保護脫身。2007年它亦曾被私人募股公司TPG Capital及Silver Lake槓桿收購。消息人士透露,Avaya的董事正在評估一家私人募股公司的收購條件,該家私人募股公司對Avaya的估值為每股20多元。Avaya上周五的收市價為13.21元,市值為15億元。迄至去年12月底,Avaya的債務為32億元。

消息人士表示,現在有意收購Avaya的私人募股公司名稱尚無法知悉。過去數個月來,曾有數間私人募股公司對收購Avaya表示興趣。目前正在進行中的收購談判不見得會有結果。

因此事尚處機密階段,消息人士要求不具名。另Avaya也拒絕對此報道做出立即回應。

總部設在美國加州Santa Clara的Avaya是世界上最大的電話系統供應商之一。它於2000年自Lucent Technologies分拆出來。Lucent原來是AT&T的一部份。Avaya的競爭對手為微軟(Microsoft)及思科(Cisco Systems)。近年來由於硬體業務變得更商品化及過時,開始加強它的通訊軟體業務,它同時亦思擴大雲端通訊業務。去年12月結束的一季中,Avaya營收為7.38億元,軟件及服務佔了83%。去年同季的營收為7.52億元。該公司將去年最後一季營收減少歸咎於匯率及美國聯邦政府部份關閉。營運收入為5,000萬元,去年同季為3,800萬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華爾街正準備迎接2016年以來第一次利潤下滑之際,有關今年第一季利潤是否已下滑至谷底仍眾說紛紜。就中期而言,市場動盪情況將視美國... 詳情
Uber擬斥資30億元收購 競爭對手Careem Networks
【明報專訊】兩名熟悉內情人士向路透社表示,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 Technologies)已準備好以30億元的價格收購總部設在迪拜(D...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製鋁業者近期紛紛減少鋁罐所用的鋁片產能,轉而生產利潤更高的車用和工業用鋁板,使得廢棄鋁罐的需求銳減,價格一落千丈,在回收場堆... 詳情
大麻二酚零售額可達160億 種植提取不易生產商受考驗
【明報專訊】大麻二酚(CBD)需求量強勁,美國公司正卯足全力在他們的產品中注入CBD,但他們發現的CBD並不如他們想像中那樣好。 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