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25
    星期一

中國8:0大勝菲律賓

[2019.03.25] 發表
中國隊球員胡靖航(中)在射門。(新華社)

U23亞洲盃外圍賽J組中國隊對菲律賓隊的比賽,中國隊昨日在馬來西亞以8:0輕取對手,獲得兩連勝。

比賽開始前一個多小時,賽場下起了大雨,在比賽前半小時左右雨停,使比賽天氣涼爽了不少,卻又避免了雨戰。與上場比賽相比,主教練軒歷克對陣容進行了一定輪換。尤其是在後衛線,中後衛蔣聖龍繼續首發,搭檔上場比賽中位置前提的李揚。上場替補登場進球的林良銘首發,獨中兩元的楊立瑜則出任替補。

比賽進行到第10分鐘,中國隊左路姚道剛突破傳中,單歡歡頭球吊射得手,中國隊1:0領先。4分鐘後,嚴鼎皓外腳背斜塞禁區右側,胡靖航禁區突破後近射破門,2:0。第19分鐘,嚴鼎皓禁區前橫切直塞身後,黃聰推射破門,3:0。第28分鐘、第42分鐘,中國隊林良銘、胡靖航各進一球,中國隊5:0領先進入下半場。

兩隊實力懸殊,上半場基本上是中國隊的攻防演練。下半場開始,中國隊張玉寧上場,換下胡靖航。五分鐘後,張玉寧頭球破門,中國隊6:0領先。77分鐘,單歡歡接隊友直塞勁射擊中右側立柱入網。第90分鐘,張玉寧頭球再入一球,助中國隊8:0取得一場大勝。

胡靖航賽後說,對這場比賽的發揮自己比較滿意,體能也沒有任何問題。他表示,外教對於球隊的幫助很大,下一場對馬來西亞的比賽是一場必須勝出的比賽,全隊的目標就是要打入東京奧運會,會一場一場地去拼。

中國隊大勝菲律賓隊後取得兩連勝,下一場將於周二對東道主馬來西亞,很可能決定本小組頭名歸屬。

主教練軒歷克在賽後新聞發布會上說,隔天一場比賽並不容易,他對比賽結果感到非常滿意。談到下一場比賽,他預計會遇到巨大的抵抗和一場更加勢均力敵的比賽。他說馬來西亞是一支有技巧的球隊,有具備冒險精神的球員,這樣的比賽對於中國隊的球員也會是一件好事。

對於6天3賽的體能問題,軒歷克表示對此有所考慮,因此作出了輪換決定,但他補充說,除了場上的首發,替補席上的球員一樣具有實力。

更多體育二
港足挫蒙古響勝鼓  明日生死戰撼朝鮮
港足U22上仗失分後,在昨午U23亞洲盃外圍賽G組第2仗面對東道主蒙古U22,在上半場對手射失12碼大難不死下,下半場憑茹子楠建功,終小勝1... 詳情
孫楊冠軍賽400自封王
中國全國游泳冠軍賽暨世錦賽選拔賽昨日在青島展開。中國巨星孫楊順利摘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軍,小將王簡嘉禾也奪得女子400米自由泳金牌。而「洪... 詳情
中國雙人滑攬下屆世錦賽3席
2019年花樣滑冰世錦賽周六晚在日本埼玉落幕,中國隊在雙人滑項目上奪得1枚金牌和1個第四名,金博洋獲得男單第五名。 中國花樣滑冰協會主... 詳情
中國反勝日本  亞羽混合團體賽奪冠
2019年亞洲羽毛球混合團體錦標賽昨日在香港伊利沙伯體育館落幕,中國隊(圖,新華社)在決賽中以3:2戰勝日本隊,奪得冠軍。 混雙較量,... 詳情
港重劍團體賽 世盃成都站得第9
世界「一姐」江旻憓(圖)昨率港隊續戰世界盃成都站,雖於女子重劍團體賽16強不敵愛沙尼亞隊,但在名次賽復勇取下第9名。她將在5月再上場,爭奪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