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3.30
    星期六

特金會破功 鈾濃縮設施正常運作
朝鮮東倉里發射場基本修復

[2019.03.30] 發表
韓國情報顯示,朝鮮東倉里導彈發射架修復工程基本完成。(資料圖片)

【綜合報道】韓國國家情報官員星期五說,今年2月啟動的朝鮮東倉里導彈發射架修復工程基本完成。在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去年6月在新加坡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了首次峰會後,朝鮮開始拆除靠近中朝邊境的東倉里西海衛星發射基地。但在金正恩和特朗普河內會談破裂後,商業衛星圖像顯示,朝鮮又開始把新加坡峰會後拆除的部分重新裝回去。

韓國國會的情報委員會對記者披露說,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等人當天在情報委員會的一次會議上向議員們作出上述了報告。

情報院亦表示,朝鮮的寧邊核設施一個核反應堆,由去年底一直停止運作至今,鈾濃縮設施就繼續正常運作。特朗普曾表示,如果朝鮮重建導彈及核設施他將非常失望。

另外,國情院說,今年以來有跡象顯示朝鮮糧食形勢惡化,但沒有發生大饑荒,平壤為爭取支持,正加強對俄羅斯外交,朝俄舉行首腦會談的可能性值得關注。

另一方面,韓國青瓦台29日表示,總統文在寅將於4月10至11日應邀訪問美國,並與美國總統特朗普舉行會晤。目前未知兩人將進行幾次會晤,但青瓦台相關人士稱會在與美方商定後公布。文在寅的夫人金正淑屆時將一同前往。

此次會談是文在寅就任以來舉行的第七次韓美首腦會談,也是2月底美朝首腦河內峰會後,文特二人首次會晤。分析認為,雙方將在「特金會2.0」無果而終後,力促重啟陷入僵局的核談判。青瓦台與民溝通首席秘書尹道漢當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兩國將就加強同盟關係、實現完全無核化、進而構建半島永久和平機制的合作方案進行深入探討。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傳媒報道,調查人員初步確定月初埃塞俄比亞航空空難發生前,客機的自動防止失速系統有啟動。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報道,調...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司法部長巴爾表示,最遲下月中向國會提交特別檢察官米勒的調查報告。 巴爾去信參眾兩院司法委員會主席,指司法部正從這份近4... 詳情
特朗普威脅墨西哥下周關兩國邊境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表示,如果墨西哥不立即阻止非法移民湧入美國,考慮在下星期起關閉兩國邊境。 特朗普指出,墨西哥要堵截非法移... 詳情
萬人受影響 冰島廉航停運  同日仍售票惹批
冰島廉航WOW air以陷入財困為由,周四(28日)宣布停運,多達1萬人受影響。公司創辦人去信員工,稱永遠不能原諒自己錯過避免公司倒閉的時機... 詳情
低價招徠忽略服務  全球排名最低
冰島科技大亨莫根森(圖中)在2011年成立、翌年投入運作的WOW air以低價作招徠,相信顧客網購機票只會考慮價格。但WOW air不注重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