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09
    星期二

涉「有組織仇恨」 6個人及團體被臉書封殺

[2019.04.09] 發表
圖為戈爾迪去年3月20日在滑鐵盧洛里埃大學(Wilfrid Laurier University)外講話。(加新社)

【明報專訊】六個涉及「有組織仇恨」的加拿大人和團體被社交媒體臉書(Facebook)和Instagram封殺。

被禁的個人包括曾參與多倫多市長選舉的極右翼政治評論員戈爾迪(Faith Goldy)。同樣被禁的還有加拿大民族主義者陣線(Canadian Nationalist Front)及其主席古德羅(Kevin Goudreau),團體Aryan Strikeforce,Wolves of Odin和Soldiers of Odin(也稱為Canadian Infidels)。

臉書認定這些個人及組織傳播仇恨,煽動根據身分對其他人進行攻擊或排斥,違反了公司政策,遂實施封殺。

戈爾迪2017年在Rebel Media上為弗州夏洛特維爾(Charlottesville)的白人至上主義集會做同情報道,還參加過新納粹集團網站上的播客(podcast)。她去年在多倫多市長競選中以極大差距排名第三。

戈爾迪透過另一個社交媒體推特回應禁令,她寫道﹕「我們的敵人是虛弱和害怕的,他們忘了大多數革命都是在社交媒體出現以前進行的!」

2月份,戈爾迪曾在國會山支持卡車司機等群體的集會。那些人抗議聯邦關於輸油管、碳稅和移民的政策。隊伍中包括一些所謂的黃馬甲活動者,支持反移民和白人民族主義,並指摘總理杜魯多叛國。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和加拿大人民黨領袖卞聶爾(Maxime Bernier)也向抗議者致辭。

臉書周一對戈爾迪的封殺,再次激起政府對熙爾的批評,指其未能譴責參與抗議活動的極端主義分子。移民部長胡森(Ahmed Hussen)呼籲所有政客與任何宣揚仇恨的人脫離關係。

熙爾則抨擊自由黨以「令人厭惡的企圖」提出這個問題,以轉移對SNC-Lavalin事件的注意力。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京指社交媒體欠積極配合 遏制外來勢力干擾選舉
【明報專訊】聯邦民主建制部長古爾德(Karina Gould)周一警告說,在阻止外來勢力干涉即將來到的聯邦大選一事上,加拿大政府並未獲得世界... 詳情
溫哥華豪宅季度微跌 仍排榜末
【明報專訊】多倫多豪宅屋價去年末季升勢略為減弱,但在全球主要市場表現排行位居第7,溫哥華去年末季跌幅與第三季相若,下調2.4個百分點,在榜上... 詳情
溫市「國際村」 放盤清單上消失
【明報專訊】毗鄰溫市華埠的「國際村」(International Village)早前放售,報道後僅數天,昨日卻在發展商放售清單上銷聲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