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2
    星期五

蘇州電視台高管「翻牆」用Twitter上網
遭警傳喚並撤職

[2019.04.12] 發表

【明報專訊】近日,蘇州市廣播電視總台一位高管因「翻牆」使用推特和瀏覽所謂境外網站而遭當地警方傳喚並被撤職。

蘇州市廣播電視總台上周四(4月4日)發出一份處罰通告,該份名為《關於朱誠卓違紀行為的處理決定》寫道,總台全媒體編輯中心節目副總監朱誠卓註冊推特帳號 「Alexzhuozhuchengzhuo」,通過該帳號長期瀏覽,關注境外非法網站的有害信息,被公安機關傳喚問訊。通告指,朱誠卓上述行為嚴重違反了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

該通告還寫道,根據相關規定,經總台績效考核小組討論並報總台黨委研究決定,對朱誠卓給予行政處理決定如下:一、給予朱誠卓行政撤職處分,撤除其全媒體編輯中心節目副總監職務;崗位層級降為主體C崗 ;二、朱誠卓2019年度績效考核為不稱職,扣除朱誠卓 2019 年度年終績效工資;三、朱誠卓調離採編崗位,實行待崗處理。近來內地對於翻牆上網管制日趨嚴格,此前,兩名律師因在Twitter上「like」了多條「侮辱黨和國家領導人有害訊息」,以及註冊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的「郭媒體」而被通報。

不過,人民日報、中央電視台乃至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都有Twitter賬號。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周四(11日)晚,深圳市羅湖區、福田區出現暴雨引發洪水,截至周五(12日)上午9時,已導致4人死亡7人失蹤,搜救工作仍在進行中。... 詳情
【明報專訊】河南鞏義市周三(10日)深夜發生貨運火車出軌事故,一幢民房被壓毀。截至周四(11日)下午,6名失蹤者中已有4人被尋回,均證實死亡... 詳情
人類首張黑洞照片曝光翌日,內地上市公司、著名商業圖片平台「視覺中國」(000681)也墜入「黑洞」之中,被揭發將科研機構免費提供下載的黑洞照... 詳情
【明報專訊】除了昂貴的頭等艙,坐經濟艙多花錢就能佔座票,要躺或放隨身重要物品悉聽尊便。中國南方航空推出「一人多座」,國際短途或地區航線加購1...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中國青少年研究中心團隊協同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對青年進行了心理健康專題調查。該中心少年兒童研究所所長、研究員孫宏艷在對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