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2
    星期五

韓國瑜哈佛演講 批蔡英文兩岸政策空洞

[2019.04.12] 發表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哈佛大學進行閉門演講,台下約4、50人聆聽。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美國時間11日下午在哈佛大學費正清中心以「The Power of Down to Earth — They Talk the Talk, I Walk the Walk」為題閉門演說,演說最後提及兩岸發展現況;他趁機向蔡英文喊話,若蔡政府不願承認九二共識,應提出一些新的想法與具體措施,以維護台海兩岸和平與安全,並確保台灣經濟發展,「截至目前為止,他們在這方面是很空洞的!」

韓國瑜演講近半個小時,隨後90分鐘開放現場師生問答。

稍早的演講中,韓國瑜鉅細靡遺介紹去年高雄市長選舉期間,他如何從不被看好到贏得選戰,並分析費正清中心最關心的兩岸關係狀況。

韓國瑜認為,蔡政府上任短短3年內,國際社會再次擔心台海兩岸可能爆發衝突,而戰爭暴力是台灣人民不希望看到的。

他認為,九二共識具體可行,而他所謂九二共識,當然是「一個中國,各自表述」,國民黨執政8年期間,正因為承認九二共識,北京沒有拒絕與台灣互動,那段時間內,台灣簽署了許多國際協議,參與國際活動,更多國家給予台灣免簽證。

韓國瑜尤其強調經濟的重要性,他更藉由這場演講向蔡英文政府喊話,如果他們不願承認九二共識,就要想一些新的說法及措施,以維護兩岸和平,確保台灣經濟發展,他們必須要以某種方式讓台灣人民持續活在自由民主的生活環境中,但截至目前為止,蔡政府在這方面顯得相當空洞。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東華大學人文學院二期工程及藝術學院大樓工程,總經費逾7億元,但工期已延宕8年,至今未完工;監察委員調查發現,東華未詳細審查繼受廠... 詳情
【明報專訊】hTC宏達電6年前爆發「內鬼」案,時任工業設計部副總經理兼首席設計師簡志霖,被控私自重製公司的商業機密Icon私帶前往中國打算合... 詳情
【明報專訊】台中市清水警分局連日跟監蒐證新遷入詐欺機房,昨天清晨破門,趁嫌犯酣睡之際破獲以23歲邱姓主嫌為首詐騙集團,現場共5男1女均遭警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