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2
    星期五

以色列探測器登月失敗 直播墜毀月球表面

[2019.04.12] 發表
「創世紀號」在月球表面墜毀,民眾透過電視觀看當局解釋過程。(法新社)

【綜合報道】以色列登月探測器「創世紀號」在月球表面墜毀,團隊宣布任務失敗。

「創世紀號」無人探測器大約7星期前升空,原本計劃在月球表面拍攝照片及做實驗,但在嘗試登陸時,引擎出現故障,並和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聯絡。

飛船在最後一次接近並嘗試降落月球時,失去了與地面控制中心的聯繫。不久之後,該任務被宣布失敗。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業公司航天部門總經理多倫說,「我們肯定飛船已經在月球表面墜毀。他說,飛船碎片散落在計劃的著陸地點。」

多倫說,飛船的發動機在著陸前不久突然關閉。

當動力恢復時,他說飛船的速度已經太快,無法安全著陸。科學家們仍在試圖找出失敗的原因。

內塔尼亞胡收看直播

這一墜毀事件在大量以色列觀眾面前發生,包括總理內塔尼亞胡在內的許多人通過國家電視台觀看了現場直播。

這艘小型飛船由非營利性的太空公司SpaceIL和國有的以色列航空航天工業公司(Israel Aerospace Industries)製造。

內塔尼亞胡表示,(登月活動)如果一開始沒有獲得成功,那就再試一次。他表示要在未來兩年內把一艘以色列航天器「完好無損」的送上月球。

更多國際要聞
瑞士政府周三(10日)宣布計劃中止數十年來儲存咖啡豆作緊急儲備的做法,稱咖啡豆對人類存續並非不可或缺。計劃現作公眾諮詢,11月會有最後決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