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3
    星期六

英媒:中國向世貿指控澳洲封殺華5G技術

[2019.04.13] 發表

中國科技巨企華為遭到多個國家封殺,引起外界關注。英國傳媒報道,中國昨日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澳洲限制中方5G技術的做法「明顯帶有歧視性」,且可能違反全球貿易規則。中國在世貿組織的貨物貿易理事會代表表示,限制5G技術的措施,對國際貿易造成巨大影響,不會解決外界對網絡安全的憂慮,只會令這些國家在技術上被孤立。

中國世貿代表指出,雖然澳洲尚未公布任何有關禁令的官方文件,但該禁令似乎早在去年9月18日或之前生效。他認為,網絡安全和5G安全需要國際合作,針對個別國家或帶歧視性的限制措施,不能解決消除對網絡安全的憂慮,更不會使任何人變得安全,只會破壞全球產業鏈。

報道引述一名出席會議的官員透露,澳洲代表在會上曾簡短發言,承認已收到中國書面質詢,惟強調澳洲貿易部門尚未有時間回覆。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與中東歐16國深化經合
據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4月12日上午,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杜布羅夫尼克與中東歐16國領導人共同出席第九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開幕式並致... 詳情
中馬重啟東海岸鐵路項目 外交部:擴大互利共贏
馬來西亞總理辦公室昨日發表聲明稱,馬來西亞政府歡迎馬來西亞鐵路銜接公司與中國交通建設集團就馬來西亞東海岸鐵路項目簽署補充協議。聲明稱,雙方達... 詳情
港人內地購房不等同稅法「住所」
財政部、稅務總局昨日就個稅政策有關問題再度聯合做出解答。針對港澳居民十分關注的「住所認定」問題,兩部門在答問中指,對境外個人僅因學習、工作、... 詳情
瓊港澳遊艇自由行將實施
記者在昨日召開的海事服務海南自貿區建設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瓊港海事、海上搜救合作持續深化,兩地將簽訂有關合作協議。此外,瓊港澳遊艇自由行實施... 詳情
廣東佛山市公安局前黨委委員、副局長,佛山市禁毒辦前主任姚喜蓉(正處級)涉嫌受賄、貪污一案,近日經市監察委員會調查終結,由中山市人民檢察院向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