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3
    星期六

武統學者被驅逐又要到台
蘇貞昌霸氣:入境立即驅逐

[2019.04.13]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大陸武統學者李毅12日遭移民署強制出境,但傳月底又有5人武統宣講團要到台,其中包含李毅。行政院長蘇貞昌(圖中)表示,「如有入境,立即驅逐。」

蘇貞昌13日早赴新北市中和,出席屏東縣恆春鎮洋蔥等產業促銷暨節能減碳宣導活動,受訪時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開放的國家,歡迎外賓各國人士到台,看到台灣的良善、好山好水,但要到台灣說武力統一,是非常不當、不友善,「凡有這種人我們不但嚴以禁止,而且如有入境,立即出逐」。

媒體追問,蘇貞昌12日要李毅快走,快言快語在網路上受到歡迎;蘇貞昌表示,維護台灣自由民主開放,台灣的網路就可以自由表達意見,但在中國就不是這樣,台灣人李明哲只是在網路上發言,就被中國(判)關了5年,而我們只是驅逐對台灣主張武力統一的人,台灣其實非常友善。

蘇貞昌也呼籲台灣人,中國已經啟動九二共識、統一台灣進程的台灣方案,一定會從各種方面不斷侵入,並且一定會從網路上用各種假訊息、假資料來分化、離間台灣人民同胞的感情,醜化政府,希望大家在網路上多多運用新科技,有力防範,才能保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更多中國新聞
4公里路程 司機迷路1.5小時
【明報專訊】高雄市長韓國瑜訪美,當地時間12日早上原訂要與華僑早餐會,沒想到4公里的路程,原本15分鐘就能到,司機卻開了1.5小時還找不到,... 詳情
涉詐高額手術費 腫瘤名醫遭搜索
【明報專訊】台北萬芳醫院放射腫瘤科吳姓主任醫師遭指控勾結生醫業者,以低價「螺旋刀」進行手術,卻向病患收取詐騙高額的「弧旋刀」自費放射手術療程... 詳情
樹林焚化廠重大工安意外
【明報專訊】新北市樹林區焚化廠晚間發生工安意外,一名57歲男性外包維修商工程人員,不明原因不慎遭到焚化爐風機捲入,救援人員到場破壞管道間,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