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3
    星期六

安省加油泵將強制貼徵碳稅影響
違規企業或每天罰款萬元

[2019.04.13] 發表
圖為安省環境廳長菲利普斯日前宣傳在加油泵上貼上有關聯邦碳稅的貼紙。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前日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指出,省內各地的加油站將被要求在加油泵上貼上有關聯邦碳稅的貼紙,就聯邦政府徵收碳稅而引發的開支向司機們發出警告。

如果加油站的東主沒有遵守安省政府的上述規定,將被處以每天高達500元至1,000元的罰款。

至於未能遵守上述規定的企業,則將被處以每天高達5,000元至1萬元的巨額罰款。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在本周四發表了上台執政後的首份財政預算案,安省財政廳長霍德力(Vic Fedeli)在宣讀預算案時說﹕「如果『聯邦碳稅透明法』被表決通過,將要求加油站營運者在加油泵上貼上貼紙,顯示聯邦碳稅的影響。」不過,省府在有關預算案的文件中並無提及向加油站東主處以罰款的細節,但省府在當天向省議會提交的立法草案中提供了與罰款相關的細節。

安省能源廳的官員預期,上述有關聯邦碳稅的貼紙將在今夏分派給省內各地的加油站,相關的開支將悉數由省府承擔。上述貼紙的內容顯示,聯邦政府徵收碳稅,導致普通汽油的價格每公升上漲4.4仙。

安省新民主黨省議員戴彼得(Peter Tabuns)在發表的一份聲明中,敦促省府取消上述貼紙宣傳攻勢。他說: 「他(省長)將納稅人的金錢浪費在黨派推廣方面是非常壞的,現在他還以高額罰款來向未能推出進步保守黨廣告的私營企業東主發出威脅。」

安省、緬省、沙省及紐賓士域省4省的汽油及取暖用油費已從本月1日開始調升,原因在於聯邦碳稅在當天正式生效。由於這4個省份沒有制訂自己的碳價計劃,故聯邦政府強制徵收碳稅。

安省進步保守黨政府誓言花費3,000萬元來對抗聯邦碳稅,省長道格福特已向聯邦碳稅提出法律挑戰,安省法院將在本月開庭審理該訴訟案。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