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5
    星期一

有限度註冊規限 4年未獲專科資格

[2019.04.15] 發表

【明報專訊】海外醫生想在港獲正式註冊關卡重重,想獲本地專科學院認證亦然。有回流醫生10年前已在英國取得外科專科醫生資格,回港後轉跑道接受急症科專科培訓,但因有限度註冊牌規限,無法達到專科學院要求先輪調至其他專科學習,他想獲取專科資格卻一度遙遙無期,直至近月傳來好消息。

陳達晉早於2009年已取得英國外科專科醫生資格,因其時醫管局外科無聘請有限度註冊醫生,他於2014年8月回港時「轉跑道」,在威爾斯親王醫院急症室工作並接受第二階段急症專科進階培訓,其間更遇上2018年2月大埔公路翻巴士車禍,經歷團體間合作如何面對大型事故,也令陳達晉更想留在醫管局服務。

香港讀醫的醫生只需接受3年第二階段專科進階培訓就可畢業,但陳達晉受訓4年多至今仍未能取得專科資格,只因學院要求他先輪調去內科、深切治療部、兒科等,但其有限度註冊牌卻限制他在威院急症室服務,曾嘗試申請論調亦被拒。幸而陳達晉近月收到好新消息,醫管局和醫委會達成共識,未來可輪調至其他科目學習,之後就可考專科試,他希望於明年取得本地專科資格後考執業試。

欠升遷機會 難吸引人才

有限度註冊醫生暫未能升職亦是問題之一,2016年在英國已取得麻醉科專科醫生資格的吳志強,2017年1月開始以有限度註冊在瑪麗醫院麻醉科工作。吳說有限度註冊醫生一直只能是駐院醫生,無事業前景,「現在是抱蚞Е萿漱葴A,但如果5年、10年後,年輕的專科醫生可升到副顧問,自己仍是駐院醫生,長了時間會不開心」。他希望有機制讓有限度註冊醫生慢慢升遷,未來可成為顧問醫生。他相信當醫管局提供事業前景,能吸引更多海外醫生來香港公營體系工作。醫管局早前表示,有計劃為符合資格的有限度註冊專科醫生提供晉升機會。

更多港聞
古諮不評70年代建築 難民營遺址難逃清拆
【明報專訊】近年多幢戰後建築面臨被拆,部分於1970年後落成,如中環郵政總局、怡東酒店。1973年落成、屬前啟德北難民營範圍的新秀大廈早年獲... 詳情
【明報專訊】「那堨H前應是英軍擺小型飛機(的地方),難民營時則用作辦公室,但正在拆了。」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指虓s秀大廈後方的半圓桶形... 詳情
【明報專訊】據古諮會會議紀錄,2013年9月10日會議上,古蹟辦表示收到公眾要求就部分1970年以後落成的建築評級,包括新秀大廈和灣仔分域碼... 詳情
冒雨排5小時投票選總統 印傭:應該
【明報專訊】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外昨大排長龍,在港印尼人苦苦等候,只為於家鄉的總統及國會大選投票。昨日本港細雨紛飛,但無阻選舉熱情。「係自己政... 詳情
【明報專訊】深水鶪W周五街頭槍擊案,案發時與槍手同行的男子及兩名女子被捕,兩女子涉嫌藏械,而槍手仍然在逃。據了解,被捕男子與槍手為朋友關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