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5
    星期一

負笈海外回流 陪伴家人短住變長留

[2019.04.15] 發表

【明報專訊】通過有限度註冊、現於瑪麗醫院麻醉科工作的吳志強,1999年在香港完成中五會考後到英國讀書,2006年在里茲大學醫學院畢業,一直在當地工作,2016年在英國取得麻醉科專科醫生資格。吳志強說,當年是希望在英國申請升職前出國吸收不同經驗,故選擇回到自己成長的香港,故申請「免試」的有限度註冊形式,2017年初到瑪麗醫院服務。

吳志強原計劃只留在香港一年交流,但這一年過得很快,他已適應醫院工作模式,加上雙親、太太和一對小孩都在香港,他就決定留下。吳志強將向專科學院申請承認他的海外專科資格,其後再考執業試,計劃長居香港。

在澳洲已取得急症科專科資格的醫生梁慕球,亦因雙親和太太在香港,想陪伴家人而於2018年4月以有限度註冊形式到瑪麗醫院急症室工作,他說:「有限度註冊不用考試和立即做實習醫生,是一個好的途徑讓我們看香港的環境,3年間看看會否想繼續在香港,是一個好的機會。」

醫管局資料顯示,由2011至12年起至本月初,醫委會共批准42人以有限度註冊形式在醫管局任職醫生,其中12人目前仍在醫管局工作;截至本月初衛生署則有1名有限度註冊醫生。另外,立法會文件顯示截至2016年底,港大和中大分別有27名和52名有限度註冊醫生。

更多港聞
古諮不評70年代建築 難民營遺址難逃清拆
【明報專訊】近年多幢戰後建築面臨被拆,部分於1970年後落成,如中環郵政總局、怡東酒店。1973年落成、屬前啟德北難民營範圍的新秀大廈早年獲... 詳情
【明報專訊】「那堨H前應是英軍擺小型飛機(的地方),難民營時則用作辦公室,但正在拆了。」基督教勵行會總幹事張洪秀美指虓s秀大廈後方的半圓桶形... 詳情
【明報專訊】據古諮會會議紀錄,2013年9月10日會議上,古蹟辦表示收到公眾要求就部分1970年以後落成的建築評級,包括新秀大廈和灣仔分域碼... 詳情
冒雨排5小時投票選總統 印傭:應該
【明報專訊】灣仔伊利沙伯體育館外昨大排長龍,在港印尼人苦苦等候,只為於家鄉的總統及國會大選投票。昨日本港細雨紛飛,但無阻選舉熱情。「係自己政... 詳情
【明報專訊】深水鶪W周五街頭槍擊案,案發時與槍手同行的男子及兩名女子被捕,兩女子涉嫌藏械,而槍手仍然在逃。據了解,被捕男子與槍手為朋友關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