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8
    星期四

高豪港「地王」 擬建2豪華柏文樓
申改土地用途 港加發展商聯手

[2019.04.18] 發表
溫市中心近高豪港一地王,現有發展商提出申請擬建成兩幢豪華柏文,中間以平台層相連。(溫市府文件)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西端(West End),於高豪港(Coal Harbour)旁一幅「地王」,現有香港及本地發展商攜手,擬興建兩幢豪華柏文大廈,並聘用世界知名建築師樓負責設計,它曾參與馬來西亞雙子塔(Petronas Towers)及香港國際金融中心(IFC)等項目。

據呈交溫市府的更改土地用途申請文件顯示,項目名為「阿賓尼大樓」(Alberni Towers),計劃興建兩幢高385呎的大廈,各有38層,並以一個有4層的平台層將兩大廈連接起來。

兩大廈各有200個分契式住宅單位,於平台層會另有55個,料建成後一共可提供455間住宅,總樓面面積達43.3萬多平方呎。計劃也包括有6層地下停車場,可提供的汽車位及單車位分別有503個和911個。

項目地址為喬治亞西街(W. Georgia St.)1608至1616號,White Spot餐廳所在路段,夾角街道亦包括卡德羅街(Cardero St.)、阿賓尼街(Alberni St.)及比德維爾街(Bidwell St.),但地盤所佔面積只是該路段的2/3;而它屬於《西端社區規劃》(West End Community Plan)。

據報,該路段於2017年由香港為基地的嘉年華國際控股和本地發展商ASPAC Developments合作,以2.45億元,從Shato Holdings買下;該交易並成為當年區內最大宗。

Shato Holdings曾進行初步設計,擬建兩幢分別為33層和39層大廈,共有約350個柏文單位,但最後沒有提出相關的更改土地用途申請。按舊計劃計算,其可建呎價達615元,並曾有預測指此後其他柏文項目,價錢會相若。

新業主合作伙伴現聘用美國著名建築師樓Pelli Clarke Pelli Architects來為是次申請進行設計。該建築師樓由標誌性建築大師西薩佩里(Cesar Pelli)創立,他曾參與的「作品」包括馬來西亞的雙子塔、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和紐約世界金融中心(WFC)。

代表提出申請的建築師樓為IBI Group的Gwyn Vose,而據Postmedia報道稱,對方回應指傳媒應聯絡與ASPAC合作的另一公司Savage Development Management。

建築師於申請文件中提及設計理念,指溫哥華及其標誌性的天際線永遠與天空、山脈和水有著獨特的關係,建築師試圖在建築設計中捕捉這點,特別專注在「變幻不定的反射與風浪模式之間的動態關係。」

文件亦提到,在設計大廈時需注意溫市在用地規例、大樓相隔及高度限制等條件,也要顧及將來有可能在旁邊有第三幢大廈,因此在設計該兩幢大廈時是非常規範化。

建築師選擇以露台設計來凸顯大廈的外形,如依著溫市天際線來按比例縮放,大廈立面的設計,就像船在水中轉動的漣漪,或像和風穿雲。

更多加國新聞一
業界倡首置房貸還本期延5年 多溫兩市屋太貴作用不大
【明報專訊】地產界倡議將房貸還本期延長,作為協助首置上車方法之一,但有分析指出,這措施對多倫多及溫哥華的買家幫助不大。 加拿大住宅... 詳情
康尼月底就職組多數政府 承諾晤杜魯多懇談輸油管
【明報專訊】阿省聯合保守黨在省選大獲全勝,該黨黨領康尼(Jason Kenney)將組多數政府。康尼周三表示,他誠懇地跟其政敵、總理杜魯多傾... 詳情
觀察家評康尼執掌阿省 杜魯多機遇威脅並存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聯合保守黨周二晚贏得省選,政治觀察家表示,康尼當選省長對杜魯多總理(圖)連任而言,既是一個威脅,亦是一個潛在的助力。 ... 詳情
網上售二手車調低行車里數 「無牌車行」東主騙中國移民
【明報專訊】多倫多萬錦市一名男子涉嫌在網上免費廣告網站Kijiji出售二手車,但暗中卻把二手車的行車里數調低,受害人當中包括一名中國新移民。...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  3350人中籤最低451分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昨日進行了最新一輪抽籤﹐3350名申請人獲得移民邀請(ITA)﹐被抽中申請人最低移民分數(CR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