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大學生每天花2小時玩遊戲
近四成關注網紅

[2019.04.19]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社會科學院2018年「中國大學生追蹤調查」研究發現,大學生平均每天玩網絡遊戲的時間約為2小時,有近四成大學生關注網紅。

中國大學生追蹤調查的對象是全國18所大專院校1.8萬餘名在校大學生和畢業生,自2013年起每年執行一輪跟蹤調查,2018年的調查日前公布。

中國青年報報道,在大學生使用網絡行為的部分,今年的調查顯示,近6成的大學生都觀看過網絡直播,其中14.4%的大學生表示每天都看。

8.0%的大學生在網絡直播平台上做過直播。有23.8%大學生想成為網絡主播,以遊戲類和美食類為主。

有近四成的大學生關注網紅。其中,8.0%的大學生每天都查看網紅動態,16.0%的大學生至少每周查看一次。

在觀看直播和網紅的類型上,以遊戲類、科技類、美妝類最受大學生歡迎,只有2%和3%的大學生關注財經類和教育類的直播及網紅。

大學生平均每天玩網絡遊戲的時間約為2小時,22.95%的大學生每天都玩網絡遊戲。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吉林外國語大學國際工商管理學院上月出台新規定,禁止學生染燙髮、美甲、佩戴首飾,也不得穿露膝短裙、吊帶背心、拖鞋等進入課室。 ... 詳情
【明報專訊】據中新網報道,中國第一個根據真實航太邏輯打造的「火星1號基地」17日在甘肅省金昌市揭幕。該基地整體規劃面積67平方公里,核心建設... 詳情
【明報專訊】台媒報道大陸漁船「越界」捕魚的消息時有發生,18日,又有大陸漁船被指「越界」到馬祖海域,台海巡隊擊發震撼彈,大陸漁船驚嚇逃離。 ...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前經理林穎(Ying Lin,音譯,圖),17日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認罪,承認自己在未告... 詳情
【明報專訊】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新發表一份調查報道,題為《海南民企在河北七年輪遭查封陷癱瘓,老闆兩次被追逃避走香港》,一位法學教授說,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