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國航前經理在美認罪 當中國政府代理人

[2019.04.19] 發表
國航前經理林穎(Ying Lin,音譯)

【明報專訊】中國國際航空(Air China)前經理林穎(Ying Lin,音譯,圖),17日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聯邦法院認罪,承認自己在未告知司法部長的情況下,作為中國政府的代理人,在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的軍官指揮和控制下工作。

檢方指控,林穎濫用職權,幫助中國軍方將包裹偷運出美國,違反運輸安全管理局規定,或面臨最長10年監禁。目前尚不清楚送往中國的包裹裝有什麼物品。而中國國航尚未被控存在任何不當行為。

助中國軍官 偷運包裹赴華

資料顯示,林穎在2002年至2015年於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 Airport)擔任櫃檯人員,並於2015年秋季至2016年4月,在紐華克自由國際機場(Newark Liberty International Airport)任職駐站經理。

檢方指控,林穎受僱於中國的航空公司期間,將中國軍官的包裹,以無人陪伴的行李,或簽為航班上其他乘客的托運行李,運往中國。由於中國軍官沒有乘坐涉事航班,林穎行為違反有關只允許買票乘客托運行李的規定。此外,林穎還鼓勵航空公司的其他員工協助中國軍官。而作為回報,林穎被指從中國代表團和中國駐紐約領事館方面獲得好處,包括免稅購買價值數萬美元的酒類、香煙和電子設備,還為她名下紐約州兩個住所提供免費裝修。

助理檢察長德默斯表示,這案件是中國政府利用在美國的中國公司員工,從事非法活動的鮮明例子,指秘密為中國軍隊在美國做事屬犯罪,批評林穎和中國軍方利用商業企業逃避美國政府的合法監管。

檢察官多諾霍則稱,這個案例表明美國十分認真對待,為中國或其他外國政府工作的個人,所構成的反間諜威脅。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新華社旗下《經濟參考報》新發表一份調查報道,題為《海南民企在河北七年輪遭查封陷癱瘓,老闆兩次被追逃避走香港》,一位法學教授說,這...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省高郵市在全市範圍內開展清拆土地廟工作,僅僅26天就拆毀全市5911座土地廟,事件引發網友關注,批評當地「一刀切」做法。 ...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地方經濟數據作假持續存在。中國國家統計局昨天通報,據民眾舉報,吉林省白城市轄下4個縣級行政區,執行全國經濟普查的數據嚴重失實...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貿易組織(WTO)18日裁定,中國對從美國進口的白米、小麥與玉米等穀物實施的配額關稅措施,違反中國加入世貿時,容許美國穀物有... 詳情
【明報專訊】2019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德國相機廠商徠卡一段廣告宣傳片,疑涉這一事件受到關注。 19日消息,徠卡(Leica)日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