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德國相機廠商徠卡廣告疑現六四事件畫面

[2019.04.19] 發表
徠卡宣傳片出現的疑似六四事件的鏡頭。(徠卡宣傳片截圖)

【明報專訊】2019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德國相機廠商徠卡一段廣告宣傳片,疑涉這一事件受到關注。

19日消息,徠卡(Leica)日前發布的廣告宣傳片《Leica - The Hunt》,最後出現一張疑似有六四事件畫面的鏡頭。一則最新的徠卡相機廣告宣傳視頻中,出現了反映1989年北京天安門事件的有關畫面。

廣告宣傳片由巴西廣告公司F / Nazca Saatchi&Saatchi製作發布。因恰逢六四事件30周年,這段視頻隨即在海外引發熱議。上述宣傳片目前只在海外發布,並未進入中國市場。德國徠卡公司是世界上頂級照相器材製造商,在中國有銷售業務,也與中國企業有業務合作。

資料顯示,早在2015年,徠卡的全球銷售額中,就有約20%的銷售額來自中國。事發於1989年的六四事件,曾被中國政府定性為政治風波,一直是中國國內的禁忌話題。2018年底,中共在紀念改革開放40周年時,將這一事件延續定性為「政治動亂」、「反革命暴亂」。自2019年以來,中共高層多次強調保障政治安全的重要性。廣東省公安廳長李春生在今年初說,今年是政治大年,已制定一些措施應對可能的事端。

鑑於中國的強硬態度,有聲音指,徠卡這是在進行「自殺式營銷」。目前尚不能確定這一廣告片,會否影響到徠卡的中國業務。事實上,徠卡廣告宣傳片中的六四事件的畫面,卻是由日本相機廠商尼康相機所拍,並非出自徠卡相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財產身家與博士論文被諷為中國官員的兩大機密,又有官員被爆博士論文抄襲。媒體指出,中國人民解放軍疾病預防控制所前所長黃留玉存在學術... 詳情
【明報專訊】早在2001年時,中國政府已將同性戀從《精神障礙分類與診斷標準》中移除,然而內地傳媒調查後發現,全國各地不少醫院或心理診所仍以「... 詳情
【明報專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7日發表公告,當日批准了8處新增世界地質公園,當中包括中國的九華山和沂蒙山。該組織同時批准3處現有地質公園擴園...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女歌手曲婉婷官員母親張明傑貪腐案迎來新進展,其罪名產生變化,該案或將重新開庭審理。 18日,財經新媒體「界面新聞」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合肥水岸花園幼兒園的廚房被曝疑似出現變質食材,有家長聲稱孩子食用學校飯菜後,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當地教育局回應指,翻查閉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