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醫院診所藉治療同性戀斂財
催眠1小時收費500元

[2019.04.19] 發表
醫生指可為記者治療同性戀。(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早在2001年時,中國政府已將同性戀從《精神障礙分類與診斷標準》中移除,然而內地傳媒調查後發現,全國各地不少醫院或心理診所仍以「治療同性戀」為名,收取各式各樣的檢查費和治療費,有趁機斂財之嫌。

有記者早前假扮成同性戀者,到河南鄭州某中醫院精神科求診;接診醫生得悉記者欲改變性取向後,便明言同性戀可以治療,要求記者支付590元(人民幣.下同)接受焦慮檢查、多普勒檢查及腦神經遞質檢查。完成檢查後,醫生隨意看過報告,便指記者有焦慮、注意力高度不集中,導致出現性取向障礙,要求記者服藥、接受物理及心理治療,以及修復腦神經。

記者隨後假裝懷疑治療同性戀的可能,醫生隨即指曾多次「治好」病人,可幫助病人糾正「扭曲的心情」。及後,記者支付了528元,按醫生要求取藥,卻只買到抗抑鬱藥物。

記者其後廣西南寧一間心理診所求診。該催眠師指出,同性戀是「上輩子的冤孽」,可透露催眠方式與患者的潛意識對話;雖然不用服藥,惟該診所的收費高得離譜,僅1小時治療費便達500元,連續接收5小時治療,收費更達1500元。惟根據內地法例規定,心理診所不能進行「治療同性戀」,只能進行心理諮詢,不能進行診斷或治療。

事實上在2017年時,河南駐馬店曾有同性戀男子遭哥哥及前妻,強制送到精神病院治療了19天,期間飽受電擊及毆打;該男子其後起訴醫院,獲法院判勝。記者日前再致電該精神病院,對方雖改口稱「同性戀不是病」,惟仍可接受「治療」。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17日發表公告,當日批准了8處新增世界地質公園,當中包括中國的九華山和沂蒙山。該組織同時批准3處現有地質公園擴園...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女歌手曲婉婷官員母親張明傑貪腐案迎來新進展,其罪名產生變化,該案或將重新開庭審理。 18日,財經新媒體「界面新聞」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合肥水岸花園幼兒園的廚房被曝疑似出現變質食材,有家長聲稱孩子食用學校飯菜後,出現腹瀉、嘔吐等症狀。當地教育局回應指,翻查閉路... 詳情
【明報專訊】趙本山的女徒弟趙丹(藝名:胖丫)過去以圓胖討喜之姿屢登小螢幕,體重115公斤的她,成功鏟肉55公斤,成為網絡話題,搖身一變瘦身代... 詳情
【明報專訊】花蓮18日下午1時01分發生芮氏6.1級強震,位置在秀林鄉、深度18.8公里。最大震度秀林鄉銅門村7級,花蓮市、南投合歡山、宜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