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直播賣假減肥藥 趙本山徒弟胖丫判3年

[2019.04.19] 發表

【明報專訊】趙本山的女徒弟趙丹(藝名:胖丫)過去以圓胖討喜之姿屢登小螢幕,體重115公斤的她,成功鏟肉55公斤,成為網絡話題,搖身一變瘦身代言人。卻在2018年2月7日因涉嫌犯銷售假藥罪被羈押,而後判處有期徒刑3年。同時,本山傳媒演員郭靜也因生產、銷售假藥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年。

北京青年報報道,趙丹於2016年3月至10月間,伙同郭靜、王男及其丈夫谷男(二人均已判刑),在未經取得藥品生產、銷售許可的情況下,透過映客直播、微信等網絡平台宣傳「純中藥減肥膠囊」,稱該減肥藥為老中醫獨門配方、純中藥、無副作用。

趙丹供稱,「我之前吃了杜思瑤賣給我的減肥藥瘦了很多,2016年我在映客做直播時很多觀眾問我怎麼瘦下來的,我說是吃了減肥藥,他們就問我在哪兒買。」趙丹讓觀眾進直播去諮詢郭靜和王男,後來王男和郭靜還在直播中秀出自己的微信號,買藥的人就直接跟他們聯繫。郭靜、王男、谷男等對該膠囊進行裝瓶、封袋,自製說明書,並使用微信與購買者聯繫,通過微信、支付寶收款,聯繫順豐速運向全國多省市地區的購買者郵寄發貨。銷售金額逾11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警方在王男、谷男的住處查獲減肥膠囊40餘瓶。

郭靜供稱,她在淘寶買的塑料瓶分裝減肥藥,再附上一張自己製作的說明書,告知顧客怎麼服藥。減肥藥的價格是1900元,「我每套賺400元」。經北京市東城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認定,涉案的純中藥減肥膠囊應依法按假藥論處。趙丹及郭靜分別於2018年2月7日、8日被民警抓獲到案。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花蓮18日下午1時01分發生芮氏6.1級強震,位置在秀林鄉、深度18.8公里。最大震度秀林鄉銅門村7級,花蓮市、南投合歡山、宜蘭... 詳情
【明報專訊】花蓮18日中午1時許發生芮氏規模6.1級的地震,一名司機行經台8線洛韶路段,先是驚覺地震搖晃,才跟副座乘客告知,下一秒山壁就接連...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首富、鴻海集團的董事長郭台銘前日表態參選總統。 另一位被要求選總統呼聲高企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剛結束訪美行程,一抵台便稱郭...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以媽祖託夢為由,宣布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蔡英文昨肯定郭經商有成,是可敬的對手,但蔡話鋒一轉表示,當總統「不... 詳情
【明報專訊】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表示,媽祖有託夢,要他出來為受苦受難的老百姓做好事,郭表態願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 陳水扁在最新一期「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