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19
    星期五

3分險勝滿貫 南華重奪銀牌

[2019.04.19] 發表
蔡再懃連入兩個三分球反超前比分,朱亮(左)緊接再射入三分球拉開比數,終助南華擊敗有費格遜(右)坐鎮的滿貫,奪走錦標。(鄭嘉慧攝)

去屆亞軍南華昨於香港銀牌籃球賽,多次落後下憑蔡再懃連轟兩記三分球挽回氣勢,加上朱亮取下全隊最高的23分,以76:73力挫決賽新丁滿貫,重奪失落一屆的錦標。

蔡再懃成逆轉功臣 賽後喜極而泣

去屆銀牌亞軍南華昨於灣仔新伊館面對滿貫,開賽即有朱亮及蔡再懃接連攻入三分球,加上梁兆華剷籃得手,助南華領先11:2,其後收起羅意庭、梁兆華等主力。滿貫此時憑洋將費格遜及葉俊傑內外夾攻,首節力追至僅落後4分。紅軍在第二節打出一段6:0的攻勢,但頻頻失誤下被追近,滿貫再在費格遜入樽下以36:35反超前。

換邊後南華早早隊犯滿額,波斯尼亞籍教練巴拿莫域更因投訴球證過激,吞下技術犯規。失勢的南華外線連番失靈,第三節一度被拉開7分差距。不過,南華在落後12分下發力狂追,更憑外線主力蔡再懃連入兩記三分球,反超前62:61。

最終滿貫雖有費格遜取下全場最高的24分,但南華亦有朱亮、蔡再懃及梁兆華三子得分上雙,以76:73取勝,重奪失落一屆的銀牌錦標,而逆轉功臣蔡再懃賽後更喜極而泣,表示冠軍為上季失利吐烏氣,但稱在對手崛起下需更落力備戰下月初展開的甲一聯賽。

更多體育二
中國隊布達佩斯首訓#備戰世乒賽
中國乒乓球隊昨日進行了抵達世乒賽舉辦地布達佩斯後的首堂訓練課,男隊主教練秦志戩表示,經過前段時間在奧地利的適應性訓練,隊員目前狀態不錯,對即... 詳情
葉鴻輝求婚成功首亮相  盼麥柏倫重用土炮
港超東方龍獅門將葉鴻輝早前向拍拖近3年的女友求婚成功,這29歲港足門神昨在活動後受訪時笑言,有感年紀漸大,加上想有小朋友,因而計劃結婚,盼於... 詳情
歐鎮銘埃及賽鏖戰出局 香港壁球男隊主力歐鎮銘昨出戰埃及國際賽,苦戰77分鐘下以局數1:3不敵西班牙球手,男單首圈64強下馬。女將湯芷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