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1
    星期日

鼓吹漂白水治百病 美教派捱批

[2019.04.21] 發表

美國一個宗教組織昨日公然舉辦活動,聲稱一種「神奇礦物質溶液」(Miracle Mineral Solution, MMS)能夠治癒95%的疾病,包括愛滋病、自閉症和一切癌症,惟該「神藥」其實含工業漂白水成分。有反偽科學人士形容有關組織是「漂白水邪教」,批評這項活動危害民眾性命。

450美元換1年會籍 獲大量贈品

該活動由「健康與療癒創世紀二代教會」(Genesis II Church of Health and Healing)籌辦,在華盛頓州一個酒店度假村舉行。該組織在facebook邀請網民參與,每名出席者要「捐出」450美元,換取1年會籍,並獲得大量贈品,包括聲稱能醫百病的「聖禮」,即含有工業漂白水成分的MMS。

涉事組織在網站上聲稱MMS可以消滅所有癌症、伊波拉病毒、自閉症及愛滋病等疾病,並以20美元出售所謂的「聖禮套裝」,即各4安士的亞氯酸鈉(sodium chlorite)及鹽酸(hydrochloric acid),教導用家混合兩者以製作出二氧化氯(chlorine dioxide),即漂白水成分。

網站上亦有一段影片,聲稱MMS在烏干達治癒瘧疾,片中一名婦女讓手抱的嬰兒喝下溶液,嬰兒隨即尖叫哭喊。

多國禁MMS作醫藥

現時多國禁止使用二氧化氯作醫學用途,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過去亦曾收到報告,指有消費者因服用有關溶液,導致惡心、嘔吐、腹瀉及嚴重脫水,甚至出現危及性命的反應,多次警告「擁有MMS的消費者應立即停用並丟棄有關溶液」。華盛頓州過去曾有人因出售MMS及以欺詐手段獲得亞氯酸鈉,被判監4年。(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NASA發布太空拍下南極光照 神秘綠色極光如跳動火焰
美國太空總署(NASA)網站上發布一張於國際太空站拍攝的南極光照片,神秘的綠色極光如跳動的火焰在地球上空浮現。NASA稱,國際太空站當時正在... 詳情
瑞安航空增新收費 2歲以下嬰兒票25歐元
歐洲其中一間大型廉航公司瑞安航空(Ryanair)宣布,取消先前免費讓2歲以下嬰兒乘搭的規定。 今後隨父母或家人飛行的2歲以下乘客,需... 詳情
眼見未為憑 AI假片左右民意
人工智能(AI)日益進步下,近年有愈來愈多不法之徒製作疑幻似真的假影片,令人憂慮有人會藉發放這類影片左右民意,影響美國2020年總統大選,甚... 詳情
民主黨促交未刪減版「通俄門」報告 民調:58%人信特圖阻調查
美國「通俄門」調查報告的風波持續,另外,有民意調查顯示,特朗普支持度下跌。 美國司法部上周四(18日)公布遮掉敏感內容的「通俄門」調查... 詳情
民主黨籍的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Jerrold Nadler)19日發出傳票,要求司法部長巴爾(William Barr)在5月1日前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