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加律師組織去信港府 促推翻佔中九子罪名

[2019.04.25] 發表
香港佔中案九子。

【明報專訊】香港佔中案九子已被判罪成,除陳淑莊外,其餘8被告已被判刑。支援人權捍衛者並由加拿大律師組成的組織——加拿大律師權利觀察(Lawyers' Rights Watch Canada,LRWC)昨日致函香港特區政府首長及律政司司長,指佔中案9名被告錯誤被起訴、定罪及判刑,他們只是和平地行使其受到保護的權利,要求釋放被囚禁的其中4人和啟動推翻定罪及判刑的程序。

LRWC於書函中指佔中九子是在捍衛人權,他們和平地行使其受到國際保護的權利,去要求投票的權利和香港其他民主改革,組織是次致函是因為他們被錯誤起訴、定罪及判刑。

LRWC要求港府處理九子佔中案,應遵循國際法。組織指,個別及團體擁有國際人權可和平地示和表達其異議,而國際保障的權利包括自由表達意見,和平集會和參與公共事務等,而受到相關條約管束的國家有責任確保所有人可公平且無歧視地享有那些基本權利。

組織指那些基本自由及權利是得到《世界人權宣言》及《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ICCPR)的保證,而香港需遵守履行宣言及公約的承諾。

組織指,以不明確指控將9名領袖拘留和定罪,侵犯了他們可和平示威及自由表達的權利。組織認為佔中九子被定罪及判刑有欠法律基礎,並違反了國際人權法律責任去尊重《世界人權宣言》及《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和讓9名被告可享有那些受保護的權利。

組織要求港府立刻釋放被判即時監禁的其中4人,開始進行推翻所有定罪及判刑的程序,此外,停止採取任何限制支持民主的行動,取消對張秀賢的社會服務令和對陳淑莊的量刑。

佔中案其中8名被告周三被判刑,戴耀廷和陳健民被判囚16個月,邵家臻及黃浩銘被判監禁8個月,朱耀明、鍾耀華和李永達判緩刑2年,張秀賢被判200小時社會服務令;而陳淑莊因需腦腫瘤手術而獲法庭押後判6月判刑。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