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加幣跌至近4個月低點

[2019.04.25]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三較為鴿派的展望,使得加幣跌至近4個月來的低點,亦使多倫多股市自歷史性高點回落。多倫多證券交易所S&P/TSX綜合指數下跌82.88點,收報16,586.52點。

加幣周三對美元平均交易價為74.21美仙,是1月3日以來的最低點。周二的平均交易價為74.51美仙。

央行周三宣布維持基準利率在1.75%水平不變。Fiera Capital投資組合經理班格桑德(Candice Bangsund)表示,央行周三的宣布都在大家預料中,唯一令人意外的是,央行不再提及未來加息。

班格桑德表示:「央行對經濟成長的預估較市場預期的更為悲觀,再加上央行放棄加息選項,當然使加幣…及加拿大金融股走貶。」

佔多倫多股市比重極大的金融類股周三跌0.86%,加拿大皇家銀行(Royal Bank of Canada)跌幅最大。

更多加國經濟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