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4.25
    星期四

許昕出局中國男單半區失守

[2019.04.25] 發表
許昕遭法國選手淘汰。(新華社)
孫穎莎在比賽中回球。(新華社)

中國小將孫穎莎昨日在中日兩隊新生代球員的對話中以4:1擊敗伊藤美誠,五名中國隊女將全部進入布達佩斯世乒賽女單16強。男單方面,許昕在32強戰中不敵法國選手高茨出局,意味#中國隊在下半區失守。

孫穎莎曾在去年德國公開賽戰滿七局擊敗伊藤美誠。此番再戰,孫穎莎完全壓制住該名六號種子的表現,過往伊藤美誠犀利的進攻難有用武之地,主動失誤不少,最終孫穎莎以11:6、11:9、11:9、13:15、11:2勝出。

中國女乒齊闖16強

結束混雙16強不久,丁寧馬不停蹄轉戰女單賽場,這位世界第一面對波多黎各選手迪亞斯沒有遇到太多挑戰,以11:1、11:8、11:2、11:5取勝。劉詩雯也收穫一場速勝,以11:3、11:7、11:9、11:9擊敗了荷蘭選手埃爾蘭德。

面對泰國選手素塔西尼,陳夢以13:15先丟一局,但她經過調整以11:6、11:7、11:9、14:12連勝四局逆轉晉級。

五名中國女將中,王曼昱打得相對艱難。對陣羅馬尼亞選手薩馬拉,她以13:11、11:3、11:9連勝三局,但在觀眾助威聲中,薩馬拉突然發力,以12:10、11:8連扳兩局,並在第六局與王曼昱纏鬥至11平。關鍵時刻王曼昱頂住壓力,連得兩分以13:11勝出。

許昕單打失利混雙陷苦戰

另一方面,中國隊直板好手許昕昨日在男單32強戰中不敵高茨,由於他是中國隊在下半區唯一選手,二號種子許昕的失利意味#國乒該半區失守。事實上,許昕的對手高茨去年世界排名一度達到第八,是歐洲頂尖選手之一,但經歷傷病的他排名下降到第34。昨日他與許昕大打對攻,最終經過六局激戰,高茨以4:2勝出。

輸掉男單第三輪比賽後,許昕又與搭檔劉詩雯出現在混雙八強賽中。兩人以10:12、9:11先丟兩局,五局戰罷局分2:3處於不利局面,但「昕雯聯播」組合關鍵時刻頂住壓力,以11:5、11:7連勝兩局,最後力克韓國組合李尚洙/田志希打進四強。

更多體育二
林丹諶龍輕鬆晉級 女雙小花挫奧運冠軍
2019羽毛球亞錦賽昨日進入第二個比賽日。中國選手中,除小將韓悅在女單項目中不敵印度選手內維爾之外,其餘均順利晉級。年輕組合董文靜/馮雪穎戰... 詳情
鄧薇三破64公斤級舉重世界紀錄奪金
2019年亞洲舉重錦標賽暨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女子64公斤級比賽,鄧薇昨日三破由自己保持的世界紀錄,獲得抓舉、挺舉和總成績三項冠軍。 ... 詳情
周躍龍擊敗艾倫晉級桌球世錦賽16強
中國選手周躍龍昨日在世界桌球錦標賽首輪比賽中,頂住了北愛爾蘭名將艾倫的反擊,最後10:7淘汰對手,成為繼丁俊暉之後第二位闖入16強的中國選手... 詳情
港速滑隊亞洲盃首天豪取7金 短道速滑亞洲盃昨於東莞展開兩天賽事,港隊首天橫掃7金5銀3銅大豐收。其中隋鑫在男子精英組500米及15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