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08
    星期三

素里警車曝光 市長料市警明年7月執勤

[2019.05.08] 發表
素里市長(右四)與一眾市府代表昨日展示一部素里市警警車。(素里市府圖片)

【明報專訊】素里市長麥卡勒姆(Doug McCallum)昨日於年度講話中指,素里轉用市警的程序正在按計劃進行中;他指稱有信心明年7月可見到素里市警在市內巡邏。

麥卡勒姆及其市府職員亦趁機會展示一架貼有「素里市警」(Surrey Police,SPD)標誌的警車,指此舉是為市府就籌備成立市警進行諮詢而拉開帷幕,該諮詢料進行3至4周。

去年市選競選期間,麥卡勒姆承諾成立市警隊,他上任後得到市議會一致通過與皇家騎警結束合約,並委派市府人員準備一份轉用市警的過渡計劃來給卑詩省政府作批核。該計劃本料可在4月底送到卑詩法務廳長,但麥卡勒姆昨日指該計劃現在「基本上完成」,指稱下周會呈市議會,然後才送去省府。

他說:「我很有信心省府會喜歡所看到的(過渡計劃),在2020年7月或之前,我們亦會見到素里市警在我們的街道上巡邏。」

就素里市長所指明年夏季會見到市警的說法,法務廳長范和富(Mike Farnworth)昨日於維多利亞回答傳媒稱:「我可看到一個符合素里人民需要的過渡計劃,這可能更重要。」

素里市長於演說上再提及他的看法,認為改用市警警隊只會使市府預算增加10%。素里騎警一哥麥克唐納(Dwayne McDonald)則形容,市長的目標「雄心勃勃,那是一個非常緊迫的時間表。」就只會增加一成市府預算,一哥也認為市長樂觀,「但我們在等待那(過渡)計劃。」

有市議員關注,過渡計劃完成後才進行公眾諮詢,即計劃不會包括來自公眾的意見。議員批評,有關改用市警程序只來自市長辦公室,連市議會也不多參與,不只公眾,連市議員們都對此不滿。

更多社區消息
素里騎警連環破案  檢大量毒品武器
【明報專訊】素里市皇家騎警(Surrey RCMP)兩天內完成了2次獨立刑事案件調查和1次車輛攔截,緝獲大量毒品、現金、武器以及高檔車輛。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