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2
    星期日

蔡英文:台民主需美支持

[2019.05.12]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總統蔡英文周四(9日)在美國《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期刊發文,紀念《台灣關係法》立法40周年。她在文中自稱「民主燈塔的總統」,表示台灣需美國的支持,承諾與友人一起,為下一代創造更開放自由的印太地區。

在美《外交政策》刊文

這篇題為「台灣自力發展民主仍需美國伙伴」(Taiwan's Self-Made Democracy Still Needs U.S. Partnership)的文章指,台灣人民過去不曾向販售恐懼的獨裁政權屈服,未來也永遠不會屈服。

文中指出,《台灣關係法》規範美國對西太平洋地區的和平、安全與穩定的承諾;更重要的是,它界定美國如何與台灣交往,確保台灣有足夠的自衛能力,免於被脅迫。

文章寫道,美國政府立場堅定,用決心與堅毅回應對於台美伙伴關係的挑戰。

美國國會持續透過法案如《台灣旅行法》,展現兩黨共同一致支持加強與台關係,此印證當年創造《台灣關係法》的創造力與承諾,迄今仍存在於美國國會。

文末蔡英文表示,「身為這個民主燈塔的總統,我承諾打好這場戰爭。我將繼續與朋友們合作,為子孫後代創造一個更開放自由的印太地區,和一個更美好的世界。」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大專院校喜歡標榜自己的學生有高就業率,但其中有不少是校方威脅手段下的虛假就業率。中國教育部近日下發通知,不准大學強迫畢業生簽... 詳情
日商間諜罪 大連判囚5年半
【明報專訊】一名60多歲日籍男性在中國被控間諜罪,遼寧大連市中級法院(圖)前日判處該男子5年6個月徒刑,沒收財產20萬元人民幣。 日本... 詳情
順德醫院5嬰兒染腸病毒亡 院長遭撒職
【明報專訊】廣東佛山南方醫科大學順德醫院4月下旬發生院內嬰兒感染事件,導致5名嬰兒死亡;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及佛山市有關部門今日(11日)表... 詳情
【明報專訊】長沙警方近日通報偵破一宗電訊詐騙案,涉案集團通過利誘,組織大學生前往武漢等地辦理銀行卡,再作非法收購、轉賣給其他網絡電訊詐騙集團...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視覺影像服務提供商「視覺中國」,早前因聲稱擁有黑洞相片版權一事,惹來爭議,上月12日暫停營運。時隔一個月,視覺中國周六(1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