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2
    星期日

長沙電訊騙案 40高校近百學生參與

[2019.05.12] 發表

【明報專訊】長沙警方近日通報偵破一宗電訊詐騙案,涉案集團通過利誘,組織大學生前往武漢等地辦理銀行卡,再作非法收購、轉賣給其他網絡電訊詐騙集團。有40多所學校近百名學生參與,其中有10多名學生被捕。

開辦銀行卡 轉售詐騙黨

《瀟湘晨報》報道,涉案集團通過下線,在長沙各大高校發送「日賺200-300元」的兼職訊息,收集願意辦理銀行卡業務的大學生資料。一旦有人落入圈套,便幫其購買車票前往湖北等地辦卡,有學生開辦銀行卡後可收到200到300元(人民幣,下同)的好處費。然後下線再將銀行卡轉賣給集團負責人,由首腦陳×深通過微信發布售卡訊息,每套銀行卡(包括銀行卡、手機卡及身分證影印件等)以3800元到4500元不等價格出售,買家為網絡電訊詐騙集團。

警方指,陳×深與一些福建籍的詐騙集團素有聯繫,不愁銷路。

警方3月底展開收網行動,捕獲以陳×深為首的犯罪集團成員27人,刑拘22人,凍結涉案資金20餘萬元。案件共有40多所學校近百名學生參與,有學生為獲取更多利益當上線,組織學生辦卡。警方介紹,20多名疑犯中有一半是學生。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中國視覺影像服務提供商「視覺中國」,早前因聲稱擁有黑洞相片版權一事,惹來爭議,上月12日暫停營運。時隔一個月,視覺中國周六(11... 詳情
為員工證婚開黃腔鼓勵生育 馬雲:將生孩子當投資
【明報專訊】阿里巴巴集團始創人馬雲,上周五(10日)在位於浙江杭州西溪園區的公司總部,出席員工集體婚禮時表示,結婚目的在於生孩子,「孩子是無... 詳情
自動駕駛巴士天津營運
【明報專訊】近日,3輛自動駕駛巴士在天津投入營運。車內配備語音交互系統、司機防疲勞預警系統、AI自販櫃等。乘客可通過高精準生物智能識別系統,... 詳情
女子網購18件衣服 旅遊拍美照後再退貨
【明報專訊】規則或法律均難以達至完美,有人總喜歡鑽這些「漏洞」來「執便宜」。在電商平台淘寶經營網上服裝店的李先生近日投訴,指一名女顧客早前在... 詳情
歷時433天 貴州漢南極跑到北極
中國耐力跑手白斌去年3月2日從南極出發,歷時433天,經過14個國家,跑了2.4萬多公里,於北京時間上周三(8日)抵達終點北極,完成極限挑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