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5
    星期三

過期「學神」隊j膽車 警破窗擒人

[2019.05.15] 發表
警員打破車窗制服司機,黑布蒙頭拘捕帶署。
無牌駕駛的男司機於上水寶石湖路及彩園路被警方截查時,試圖驅車逃走,撞上警車和一輛路過的士。(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持過期「學牌」的司機,被警車截查時企圖驅車逃走,先後撞上警車和一輛路過的士停下;兩名警員用伸縮警棍打碎涉事七人車車窗,以涉嫌瘋狂駕駛和無牌駕駛等罪,拘捕男司機。

行車證過期 自動車牌識別系統發現

事發前晚(13日)11時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遣隊人員駕駛裝有自動車牌識別系統警車巡邏,於上水寶石湖路發現一輛七人車行車證過期,車上死氣喉亦發出巨響,懷疑經非法改裝,隨即於寶石湖路及彩園路交界派警車橫停路中,將七人車截停。

一名警員下車準備調查,惟七人車司機未有配合,企圖驅車離開,先後撞到前方的警車,和從右方駛過的一輛的士。警方表示,警員發出口頭警告不果,遂以伸縮警棍打破七人車車窗,並制服司機。

網上有片段拍到事發一刻。兩名交通警員掏出警棍後,分別從七人車前方擋風玻璃及右方司機位的車窗擊去。經多次敲打,車窗玻璃碎裂,警員伸手拔去車匙,再從司機手中取得證件調查。

經初步調查,警方以涉嫌瘋狂駕駛、無牌駕駛、沒第三者保險下駕駛及駕駛無牌車輛,拘捕22歲麥姓男司機。案件交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4隊跟進,涉事七人車被拖走檢查。據悉,周日於屯門友愛h連開3槍拘捕一名通緝犯的新界北交通部吳姓警署警長,事後亦到場協助。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環保署發現有公司把已接種的疫苗針筒儲存於辦公室,未有根據法例要求處理醫療廢物,遂提出檢控。該公司昨於粉嶺裁判法院被裁定違反《廢物... 詳情
菲人質慘劇 道歉遲來8年
【明報專訊】誰也沒想到,一家人開心旅遊最終會被挾持,更要面對生離死別。2010年8月23日,康泰旅行社一個21人馬尼拉旅行團最後一天行程期間... 詳情
【明報專訊】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突然道歉,中槍身亡領隊謝廷駿的兄長謝志堅近日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因杜特爾特不是正式向受害者及家屬道歉,只是在「...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擁有15億用戶的通訊軟件WhatsApp證實遭黑客入侵,黑客透過WhatsApp的語音通話功能致電用戶,即使用家不接聽,仍會... 詳情
GUCCI再兩員工染麻疹
【明報專訊】尖沙嘴海港城GUCCI昨新增兩名員工感染麻疹,當中一人曾到五月天演唱會舉行的迪士尼場地,連同前日案例,該店合共5名員工感染麻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