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5
    星期三

朝鮮批美扣船如黑幫

[2019.05.15] 發表

美國司法部上周四宣布去年7月扣押了朝鮮「智誠」號貨輪(圖),稱該船運煤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決議,並提出民事沒收訴訟。朝鮮外交部周二(14日)發聲明,指摘美方此舉嚴重違反國際法,是非法搶劫行為,有如黑幫的行徑,要求美國立刻歸還該船。

智誠號擁有朝鮮和塞拉利昂雙重船籍,去年4月在印尼遭扣押,該船運載約2.5萬噸朝鮮煤炭。印尼其後將智誠號移交美國。

朝鮮外交部批評美方扣押貨船企圖施壓令朝鮮向美國屈服,亦違反去年6月在新加坡,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領袖金正恩在首次「特金會」簽署聯合聲明的內容;該聲明確認美朝承諾建立新關係。(中央社)

更多國際要聞
以國公司攻陷WhatsApp 黑客軟件助監控異見
通訊程式WhatsApp被揭發出現嚴重安全漏洞,被指利用漏洞入侵手機的以色列「NSO集團」頓成焦點。NSO周一否認與入侵有關。不過,學者及人... 詳情
【明報專訊】全球擁有15億用戶的通訊軟件WhatsApp證實遭黑客入侵,黑客透過WhatsApp的語音通話功能致電用戶,即使用家不接聽,仍會... 詳情
李明博兄長李相得受賄罪成囚15個月
韓國最高法院周二(14日)裁定,前總統李明博的兄長、國會前資深議員李相得(圖)受賄罪成,監禁15個月。 案情指出,李相得2009年至2... 詳情
美國婦拒捕大叫「我懷孕了」 遭連開5槍擊斃
美國一名婦人於當地時間周一(13日)晚上遭警察拘捕時,大叫「我懷孕了」拒捕。 警員試圖以電槍制服她不果,連開5槍把她擊斃。警方事後表示... 詳情
孟山都除草劑致癌 美夫妻獲賠20億美元
美國加州一個陪審團周一(13日)裁定,拜耳(Bayer)旗下孟山都(Monsanto)公司應向一對夫妻繳付20.55億美元,作為孟山都一款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