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5
    星期三

瑞士女排精英賽 東洋魔女打垮女長城

[2019.05.15] 發表
中國球員刁琳宇(後右)和王媛媛(左)在對日本的比賽中攔網。(新華社)

中國女排昨日在瑞士女排精英賽,3:2戰勝德國隊,取得了本屆比賽的首場勝利。中國隊目前兩戰勝負各一,今日將迎來最後一場小組賽,對手是波蘭。

精英賽周一在瑞士蒙特勒打響,中國女排在首場比賽中以20:25、25:17、25:27和21:25,局數1:3負於日本隊,李盈瑩全場得到25分。

瑞士女排精英賽分為兩組,中國隊位於A組,同組對手還有日本、德國和波蘭。這次比賽中國女排由安家傑帶隊,朱婷、袁心玥、丁霞等主力球員未有隨隊出征。

中國女排首秀面對由主力參賽的日本隊,雖然先失一局,但第二局迅速扳平1:1。第三局在雙方戰成25平後,中國隊先是進攻被攔,隨後杜清清扣球出界,日本隊再次領先。在最後一局,一度落後5分的中國隊曾將分差縮小至20:21,但最後還是沒能抵擋住日本隊的進攻,以21:25再丟一局,最終1:3落敗。此役李盈瑩得到全場最高的25分,副攻楊涵玉貢獻11分。日本隊共有3人得分上雙,其中黑後愛拿下21分。

與首仗相比,中國隊昨日對德國首發陣容進行了兩處調整,段放與王媛媛分別替下了劉晏含、胡銘媛。首局比賽,中國隊一路領先,在德國隊將比分追至21:24後,中國隊請求暫停,此後德國隊觸網違例,中國隊先下一城。次局較量,德國隊並未有實質性威脅,中國隊25:9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國隊開局不利一度0:4落後,暫停歸來後的中國隊很快以9:8反超比分。隨後的比賽,中國隊建立了6分的領先優勢,但頑強的德國隊追至24平並在之後連下兩分,以26:24扳回一局。

第四局初始階段,兩隊打得膠著,在戰至8:8後,德國隊連得5分,並以24:17拿到局點。之後中國隊挽救5個局點,但隨#李盈瑩吊球失誤,德國隊以25:22再拿一局將大比分扳平。

在關鍵的第五局,中國隊頂住了壓力,沒有給對手機會,隨#段放扣球得手,中國隊以15:9、總比分3:2拿下比賽。

此役中國隊共有5人得分上雙,其中李盈瑩拿下全隊最高的18分,德國隊的利普曼得到全場最高的29分。

更多體育二
在剛結束的國際泳聯冠軍游泳系列賽布達佩斯站比賽中,匈牙利「鐵娘子」霍蘇豪取3金1銀。匈牙利媒體稱「鐵娘子」霍蘇仍不可戰勝。 報道稱,儘... 詳情
上周末中超聯賽上港主場對陣魯能比賽中的一些判罰引起了媒體討論。對此,中國足協裁判評議組負責人接受了新華社記者專訪,解釋了判罰依據,並表示將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