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7
    星期五

熙爾提議建能源走廊 允10年實現石油獨立

[2019.05.17] 發表
保守黨領袖熙爾周三在眾議院質詢時間發言。(加新社)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四表示,如果在10月大選中當選,他將控制支出,修建輸油管道,並使加國在2030年前走上能源獨立之路。

Nanos Research本周公布的一項民調顯示,目前熙爾領導的保守黨支持率,領先杜魯多的自由黨超過5個百分點。

2015年時,杜魯多承諾在今年平衡預算,可是他沒有做到。熙爾指摘說,杜魯多為他「在基礎設施方面自稱的歷史性投資舉債數十億元,資金已經蒸發」。他警告說﹕「如果有另外四年的失控支出,我們將面臨債務和赤字的經濟危機,將被迫大規模加稅或大幅削減基本服務以支付支出。」

熙爾沒有詳細說明將削減什麼,但表示他會堅持政府在能力之內運營。

熙爾表示,加拿大應該更多支援陷入困境的石油和天然氣行業,需要更多的管道出口能力,將國內原油推向市場。他承諾推翻杜魯多提出的環境評估規則,建立一個專門為能源基礎設施項目保留的海岸通道權。

熙爾說:「我們可以預先設計一條走廊,並與各省進行充分協商,及與原住民分享其將提供的繁榮,不再讓行業自身為每條新輸電線路和管道提交複雜的路線計劃。」

熙爾還表示將確保加拿大在2030年之前不再依賴外國石油。

更多要聞一
兒童監護機構加入爭產案 苑剛情人要交代帳目
【明報專訊】西溫中國富商苑剛被殺後的遺產爭奪案上周再起波瀾,卑詩公營機構成功上訴,可以介入遇害華裔富翁苑剛的財產託管。 專門提供兒童監... 詳情
襲剛借款77歲老翁 兩男涉暴力搶劫  溫警追緝
【明報專訊】溫哥華上月下旬有兩名男子涉嫌打劫一名77歲老翁,將他擊倒在地後搶去其財物。 溫哥華警察局昨發布兩名男性疑犯的照片和視頻,指... 詳情
父受訪述兒子經歷痛苦寧願被殺 錯租法拉利之後被綁架 陸萬禎遭擄3天只吃1餐
【明報專訊】中國留學生陸萬禎被綁架案,匪徒已落網。陸萬禎的父親陸文榮最近接受中國新京報及一個名為緊急呼叫的視頻訪問時說,陸萬禎的法拉利是租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