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7
    星期五

大溫銀主盤佔比小 成交價多高出叫價

[2019.05.17] 發表
大溫樓市銷情雖然下跌,但銀主盤仍然不多。

【明報專訊】大溫樓市銷情在今年3月錄得33年來最低水平後,4月成交量亦下跌近兩成,但追蹤市場上包括銀主盤在內的「非一般樓盤」的地產經紀指,這類樓盤數量只佔整個大溫市場的很少部分。「非一般樓盤」還包括以及因家庭糾紛而要出售的樓盤。

於大溫及菲沙河谷內,3月份一共有83個這類非一般樓盤屬放售中,而兩大區新盤總數有接近兩萬個(19,785)。

地產顧問Elena Yelizarov表示,那些非一般樓盤並不是全屬銀主盤,例如可以是一間由法庭下令要放售的房屋,原因是分家或遺產處理。

她指,有不少個案屬只有一半業權在放售,而這可顯示與離婚和解有關。

在大溫2019年首季中,全國最貴樓市的溫哥華市有最多的非一般樓盤,但數目仍很少。她指,今春只見到輕微上升,由去年春季的11個升至13個;而最多的一季是去年末季有14個。

那些非一般樓盤的放售價,可由溫東柏文33.9萬元起至桑拿斯區(Shaughnessy)大宅賣510萬元。雖然有部分樓盤以遠低於其掛牌價成交,但大部分都能以超出放售價賣出。

其中一較誇張減價例子是,一間有100年歷史的6個睡房獨立屋,它位於溫市Blenheim街,而去年7月1日其估價值247萬元。

該房屋放售價為310萬元,但法庭下令2月初完成的價錢只是180萬元,即與掛牌價少約130萬元,也比上述估價少67萬元。

她續指,法庭令下的成交,原來的業主可有一年時間去贖回房屋,因此這類交易需花一點時間完成。另有一些城市屋及柏文個案,成交價高於法庭下令放盤的掛牌價,以溫東Senlac街一間3睡房城市屋為例,今年2月底以81萬元賣出,該價錢比掛牌價高出10.1萬元。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倫多共管柏文市道繃緊三年 近7個月漲2.1% 升勢短期不斷
【明報專訊】多倫多二手柏文屋價長升長有﹐不禁引來升勢止步﹐甚至調整的憂慮﹐不過﹐有經濟師估計﹐短期內向上走勢應當不會停下來。 大多... 詳情
全國屋價4月跌幅收窄見穩 溫哥華過去9個月累跌4.7%
【明報專訊】全國屋價連跌七月之後﹐已出現穩定[象﹐但溫哥華疲弱﹐過去9個月來累積跌幅逾4%﹐比卡加利還要大。 根據Teranet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