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17
    星期五

省議會濫用公帑行政指控調查報告出爐 書記長查涉行為失當 警衛官過關盼復職

[2019.05.17] 發表
詹姆斯(右)與政府達成和解和會退休。(資料圖片)
范和富(中)與另外兩黨議會領袖,綠黨的弗斯騰魯(Sonia Furstenau,左)和自由黨的蒲拉克(Mary Polak)就有關獨立調查報告,於議會大樓內見傳媒。(加新社)
警衛官倫茲昨日於家中後園會見傳媒,指他期待復職。(加新社)

【明報專訊】關於卑詩省議會高層不當花公帑行政指控的獨立調查報告昨日公布,退休法官證實警衛官倫茲(Gary Lenz)沒有不當,但指書記長詹姆斯(Craig James)在4大方面有行為失當,而書記長已與政府達成不涉金錢的和解及退休,換言之他仍可領退休金。

加拿大最高法院退休法官麥克拉克林(Beverley McLachlin)於5月2日將報告呈交政府,並於昨日在卑詩省議會上公開報告內容。她證實,對於詹姆斯及倫茲的5大行政不當指控中,詹姆斯在4方面有行為不當,包括在英國公幹期間購買昂貴的制服和一個作自用的行李箱。此外,他將大量的酒從議會大樓搬到前議長白樹標(Bill Barisoff)家和將議會的鋸木機作自用。

書記長稱與省議會達和解 宣布退休

詹姆斯發聲明回應:「我已受夠了。我被公開奚落和詆毀,家人深受傷害和持續被羞辱。為了結此事,我決定退休,與省議會達成和解。」

他並指,公眾應該可取讀到他提交給麥克拉克林的詳情書面報告及文件,有很多內容都沒在她的報告中提及,「因此(公眾)能知道和明白整件事情和對事實自行作出判斷。」

麥克拉克林證實詹姆斯的其他不當行為包括,他要求退還其人壽保險的費用,以及在2012年不適當地從一項退休福利計劃中接受了257,988元保障金。

在去年11月與詹姆斯一度被請出議會大樓的倫茲,在報告公開及獲證沒有不當後,他昨日於其家中後園見傳媒,表示期待復職:「我沒有做錯什麼,我想返回(工作崗位)。今天第一次露出曙光…對我而言,是約6個月來的首次。」

警方調查及審計尚未完成

麥克拉克林的報告只查看現任議長對倫茲及詹姆斯的行政不當指控,而由警方進行並會得到兩名特別檢控官協助的調查,以及由審計長進行的審查均未完成。

卑詩新民主黨議會領袖范和富(Mike Farnworth)與另外兩黨的議會領袖昨日回應,他表示政府與詹姆斯達成一份不涉及金錢的和解協議,而他仍然有權領取其公務員退休金。

范和富形容報告有助挽回公眾對政府的信心,「最近那些事件給公眾,以及在議會大樓內工作的人都製造了很多疑問。」

倫茲會繼續放有薪假,而范和富指在本月內會開始為書記長一職另覓人選。

麥克拉克林的報告指,省議會大樓內就行政事宜作決定的權力上欠清晰,法例說明議長辦公室有控制權,但實際如何做卻似權在書記長。她亦指職員放假政策、開始、公幹及福利等,全部需要釐清,她建議議會可就買酒的管理制訂正式的政策。

更多加國新聞一
垃圾糾紛升級 菲召回駐加使節 聯邦已發招標 尋公司運回廢物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菲律賓兩國之間的「垃圾糾紛」愈演愈烈,菲國周四宣布召回駐加大使和總領事。加國總理杜魯多則表示,期望短期內找到解決辦法,另... 詳情
素里少年被槍殺 警鎖定2男徵線索
【明報專訊】素里上個月下旬一名18歲少年被槍殺,皇家騎警整合兇案調查組(IHIT)呼籲公眾提供更多資料。 IHIT表示,受害人Mank... 詳情
涉超速撞傷警員逃  鐵騎士被控
【明報專訊】北溫騎警成功檢控涉嫌超速並撞傷截查警員的電單車司機。 北溫哥華皇家騎警昨日發出新聞公告,指出在5月10日,27歲的北溫居民... 詳情
高貴哈拉公路多車連環撞 傳1人喪命
【明報專訊】高貴哈拉公路(Coquihalla Hwy.)近梅里特(Merritt)一段,昨晚在發生涉及多部車輛的致命車禍後關閉。據報,意外... 詳情
康明凱斯帕弗被逮捕 加國爭取放人添難度
【明報專訊】前加拿大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加拿大商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在被中國政府扣押接近半年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