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0
    星期一

南區區會 半億元推驗眼服務

[2019.05.20]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幾年前為每區區議會預留1億元做社區重點項目,回應地區需要,但個別項目如觀塘音樂噴泉畀人批評係「形象工程」。南區區議會曾提出建海鮮食肆,但引薨~民反彈,最終區議會順應民意,咱b億元推動「眼科檢查計劃」,為居民提供驗眼服務,噚日舉行開展禮。

社區重點項目 原建議起海鮮食肆

呢個計劃今日起會為50歲或以上南區居民提供單次免費眼科檢查,務求及早辨識潛在眼疾,同培養定期驗眼習慣,港大就係檢查項目鴷謔鬩鷚c。南區區議會亦會用另外半億元提供復康巴士服務。當初提出反對興建海鮮食肆4名民主派南區區議員,噚日亦有現身開展禮,歡迎驗眼計劃。

根據立法會文件,呢個計劃預計5年服務期內,惠及2.5萬名50歲或以上南區居民,各區議員辦事處同地區組織會協助推廣計劃並為居民登記,另外亦會舉行公眾健康講座,介紹常見眼疾,以提升公眾對常見眼睛疾病嚜{知同了解。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深水鶡U界慶典委員會」噚日舉行首屆「深水鼰`」大巡遊,並慶祝國慶70周年,邀得政務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何靖等出席。張建宗致... 詳情
求真如一 是期許,也是承諾
【明報專訊】今日《明報》60歲了。歡迎大家聚首一堂,見證一個新聞事業的歷史盛會。 過去60年,中國和香港的發展,都經歷了翻天覆地變化,... 詳情
特首賀辭:甲子重新新甲子 春秋幾度度春秋
【明報專訊】《明報》自60年前創刊至今,與香港一同成長,記錄了社會滄海桑田的巨大變遷,也為香港的歷史寫下了一段又一段的回憶。 1959... 詳情
不左不右 在時鐘11時與1時之間
【明報專訊】《明報》1959年創刊,經歷經濟環境起跌,走過60年,在時代巨輪下如何自處?《明報》母公司世界華文媒體有限公司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行... 詳情
報業公會2018年最佳新聞獎 明報奪3冠軍共14獎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明報60周年專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