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2
    星期三

打擊毒駕藥駕 卑詩警隊獲5年千萬撥款

[2019.05.22] 發表
布萊爾(左2)昨日於溫哥華市警總部公布撥款。(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給卑詩的警隊撥款去打擊吸食大麻或毒品後駕駛問題,5年撥逾1010萬元來增加受訓警員數目和認為毒品的專家。

加拿大邊境保安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昨日於溫哥華市警(VPD)的總部代表聯邦政府公布撥款,而該筆款項將作為協助訓練更多警員更可識別吸食大麻或毒品後駕駛者的徵狀。

他說:「很重要的是,所有加拿大人都緊記──你的生命可在一瞬間被縮減或永久改變,你亦可嚴重地傷害到你最愛的人,我們今日的信息的清楚,吸毒不要駕駛。」

布萊爾續指,款項亦會幫助警隊購置獲認可的路邊測試儀器,而作出投資哪些科技和如何培訓警員的決定全由各警隊的局長決定。此外,從檢測儀器得來的數據可讓省府可更了解藥駕問題的程度、協助分析趨勢、辨別出不足之處和適當地作出反應。

至於卑詩的警隊會使用哪一款毒品來測系統仍有待決定。

溫哥華市警局長帕默爾(Adam Palmer)對於聯邦撥款公布表示歡迎,他稱溫市警期待可增加獲認可的檢測儀器,而那些儀器可助警察去決定需否作進一步評估。

他續指,警察其實早在加國大麻合法化前已要處理藥駕問題,「但自合法化後,沒有發現到溫市藥駕司機有顯著上升,但我們仍會繼續主動檢測,再過一段時間才可知道合大麻合法化的更長遠影響。」

溫市警計劃在年底前可有200名受過醉駕以及藥駕方面培訓的警員,另有20名毒品辨識警員。

是次撥給卑詩警隊的1010萬元,是屬於聯邦曾在過去公布過,給全國各省及區域共撥8100萬元的其中部分。

更多加國新聞二
布萊爾:打擊洗黑錢雙管齊下 86%卑詩省民支持公眾研訊
【明報專訊】卑詩政府已決定會就本省被利用洗黑錢的問題而召開公眾研訊,打擊的方法恐研訊報告明年出爐才有詳情。加拿大邊境保安及減少有組織犯罪部長... 詳情
助阿省抗山火 卑詩派267人消防團隊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省山火威脅日益嚴重,卑詩野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將於周三和周四派遣共267名人員前往阿省協助... 詳情
素里女生命案疑兇母被控幫兇
【明報專訊】素里昆特蘭理工大學(KPU)19歲女學生達埃斯(Bhavkiran Kiran Dhesi,右圖)命案又出現第二名兇嫌。警方昨日... 詳情
警察投訴專員調查 揭傷勢嚴重 溫市警撞單車女子 被控危險駕駛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一名警員去年5月駕駛警車撞傷一位騎單車女性,被控危險駕駛罪。 據了解,被撞騎者最初被認為只受輕傷,但卑詩警察投訴專... 詳情
素里漢涉冒警 訛稱驗假鈔詐騙
【明報專訊】素里市一名男子涉在該市紐頓區(Newton)冒充騎警詐騙而受多項指控。警方提醒民眾警惕,以防此類詐騙再度發生。 素里市騎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