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3
    星期四

《從前,有個荷里活》康城首映 觀撕玫x6分鐘 畢彼特里安納度演出獲讚

[2019.05.23] 發表
畢彼特(左)和里安納度狄卡比奧(右)首次合作,兩人巧合地也是久未有新片上映。(法新社)
瑪歌羅比甫抵達現場,見到戴蚞永隤瑣仴t塔倫天奴,即上前擁抱。(路透社)
在片中扮演莎朗蒂的瑪歌羅比,穿著Chanel的設計到場。(Getty Images)
章子怡一身透視打扮現身《從前,有個荷里活》首映禮。(新華社)
狄高達芬寧穿著Armani Prive露肩裙出席自己有份主演的《從前,有個荷里活》首映禮。(路透社)
畢彼特(左)扮演動作替身,跟里安納度(右)飾演的過氣明星既是工作拍檔,也是朋友。

【明報專訊】25年前的5月21日,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執導的《危險人物》在康城影展奪得最高榮譽金棕櫚獎,今年同一日,他帶茞9齣導演作品《從前,有個荷里活》(Once Upon a Time in Hollywood)來到同一地點參賽及舉行首映禮,並集合兩大男神:畢彼特(Brad Pitt)和里安納度狄卡比奧(Leonardo DiCaprio)主演。電影結束,觀摯_立鼓掌6分鐘,雖然塔倫天奴呼籲觀慾薑髒@透,但影評普遍給予正面評價,更讚賞兩名男主角演出精彩。

第72屆康城影展自上周二揭幕以來,21齣主競賽電影,已放映逾半,當中最矚目的是最遲宣布參賽的《從前,有個荷里活》。除了塔倫天奴是著名鬼才導演外,畢彼特自2016年跟安祖蓮娜祖莉(Angelina Jolie)分開後,甚少亮相公開場合,《從》片是他近兩年來首齣重要的幕前作品;至於里安納度狄卡比奧,自2015年的《復仇勇者》為他帶來奧斯卡影帝殊榮後,他一直處於休息狀態,相隔4年終有新作面世。另外,《從》片還有「小丑女」瑪歌羅比(Margot Robbie)、《不一樣的爸爸》狄高達芬寧(Dakota Fanning)、《盜火線》阿爾柏仙奴(Al Pacino)、《紐約叻女》莉娜丹恩(Lena Dunham)、《烈火雄心》卻羅素等(Kurt Russell)主演,而且是今年3月中風猝逝《高校貴族》陸克派利(Luke Berry)的遺作,自然受到重視。

逾百持票觀撲Q拒門外

《從》片首映禮吸引大批名人明星到場,包括昨日在康城舉行大師班的章子怡、評審之一艾莉芬寧(Elle Fanning)、《狂野時速》米雪露芝姬絲(Michelle Rodriguez)、《迷幻沙灘》法國女星維珍妮利杜恩(Virginie Ledoyen)、嘉兒施維尼(Chloe Sevigny)、金像影帝艾恩布迪(Adrien Brody)、台灣女星桂綸鎂,以及碧咸(David Beckham)的大仔布魯克林(Brooklyn Beckham),亦跟模特兒女友Hana Cross現身。

不過有逾百手持首映禮門票的觀憧摩鄐J場,據悉當中不乏電影監製,他們向傳媒表示已一早到場,並且經過金屬探測器,等候個多小時,最終卻以滿座為由被拒門外。有報道指部分座位的觀撬穧w排在快速通道入場,結果迅速滿座。雖然有票在手的觀憤雂ㄩ﹛A現場保安仍驅趕他們離開紅地氈,甚至說若不從會拘捕。據報有影迷甚至以1000美元(約7800港元)高價購買入場門票。

《從》片由塔倫天奴自編自導,講述1969年洛杉磯,前西部電視影集明星Rick Dalton(里安納度狄卡比奧飾)與他的替身(畢彼特飾)一起在荷李活闖蕩,Rick的鄰居是知名導演波蘭斯基的妻子兼女演員莎朗蒂(瑪歌羅比飾),最後她慘遭殺害,背後卻藏茪ㄛ陘H知的秘密。

塔倫天奴呼籲切勿劇透

塔倫天奴稱此片是他向荷李活的黃金年代致敬,也是其個人童年回憶,他並表示,這是一次1969年搖滾音樂之旅,首映禮前他更撰文呼籲觀憔斒}切勿劇透。

據報普遍影評給《從》片正面評價,《衛報》給5顆星,高度讚揚該片的視覺效果,認為塔倫天奴構建了新的觀影經驗,並預期觀撥|對結局安排意見分歧;《Vanity Fair》則指畢彼特和里安納度首次合作,卻不費吹灰之力起了化學作用;《Evening Standard》同樣讚賞兩名男主角的演出,並說此片就算不是塔倫天奴的最佳作品,也是他職業生涯的一次精彩總結。

更多影視
田口淳之介藏毒被捕
【明報專訊】日本男團KAT-TUN的33歲前成員田口淳之介,昨日下午在東京世田谷區的住宅內,疑因非法藏有大麻及吸食工具,在當地被警方拘捕,現... 詳情
玄彬孫藝珍落實拍劇談情
【明報專訊】《阿爾罕布拉宮的回憶》玄彬去年跟孫藝珍合演韓片《智命談判》,鬧出戲假情真,今年1月被網民「野生捕獲」二人在美國超市買R玩「煮飯仔... 詳情
50歲內野聖陽愛上33歲才女
【明報專訊】改編自同名漫畫的今季日劇《昨日的美食》大受歡迎,劇中飾演男同志的50歲內野聖陽,現實卻是跟33歲舞台劇女演員小山梓秘密拍拖,成為... 詳情
菅田將暉深田恭子膺視帝后
【明報專訊】日劇《初戀那一天所讀的故事》36歲女星深田恭子不單愛情得意,傳跟地產富商男友杉本宏之好事近,演藝事業亦發展順利,由日本電視雜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