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3
    星期四

朝鮮駐聯國大使記招 高調斥美搶船

[2019.05.23] 發表

朝鮮常駐聯合國大使金星周二(21日)罕有地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記者會,抗議美國早前扣押朝鮮第二大貨輪「智誠」(Wise Honest)號,形容是不法的「強搶」行為,要求美方馬上歸還,否則可能會破壞朝美的棄核談判。

「智誠」號去年從朝鮮港口裝運2.55萬噸煤炭開航,準備在印度海域將之轉移到俄國貨輪前,被印尼截獲並扣留了一年。美國司法部本月9日表示,「智誠」號出口煤炭違反安理會制裁決議,最近已把它移送至太平洋美屬薩摩亞。

金星周二在記者會上說:「美國強搶了我方的貨輪『智誠』號,是不法的、無道的行為。事件是對朝鮮極端敵對政策的產物。(朝鮮)以最強烈措辭譴責。」金星指「智誠」號是「朝鮮的資產和行使主權範圍」,「美國單方面制裁和跨越國界行使司法權,違反了國際法及2004年的《聯合國國家及其財產管轄豁免公約》」,而且此舉「全面否定了呼籲建立新美朝關係的去年6月美朝領袖聯合聲明的精神」。他要求美國立即歸還貨輪。他還繼上周五(17日)函請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後,再要求古特雷斯就此採取「有利於朝鮮半島穩定」的緊急措施。

拜登轟金正恩 官媒回罵「低能兒」

另外,美國前副總統、打算爭取民主黨2020年總統提名的拜登(Joe Biden)上周六(18日)批評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是獨裁者和暴君,朝鮮官方朝中社昨日回應斥責他「只是一個低能兒的謬論,連當人的基本素養都沒有」。(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巴國女童被殺  警涉失職掀示威
巴基斯坦10歲女童莫赫曼德(Farishta Mohmand)自上周三(15日)失蹤,其遺體在周一被發現,相信是被擄走後殺害。其家屬翌日在首... 詳情
印度國防部周三(22日)發聲明,表示空軍當天從一架「蘇-30MKI」戰機上成功試射一枚空射型「布拉莫斯」(BrahMos)巡航導彈,擊中地面... 詳情
挪威北部諾爾蘭郡(Nordland)與特羅姆斯郡(Troms)海域天氣溫暖致海藻增生且不斷蔓延,導致養殖場大量三文魚死亡,三文魚在一星期間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