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7
    星期一

20歲天才能操19種語言 多透過音樂視頻電影自學
包括普通話粵語英西葡意德俄日韓

[2019.05.27] 發表

【明報專訊】滿地可一名青年堪稱學霸,他可使用19種不同的語言交談,其中包括其母語法語甚至普通話和粵語,而且這些語言大多都是他自學而成的。

年僅20歲的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語言系學生阿瓦德(Georges Awaad,圖)從小就喜歡學習不同的語言,10歲時他請講阿拉伯語的祖父母幫助他更好地學習阿拉伯語。

因為他對學習語言的渴望,祖父母介紹他使用網絡學習,比如谷歌翻譯和Youtube視頻,了解和學習每門語言的基礎知識,他生活中大量的時間都用來學習語言。「我是一個聽覺能力很強的人,因此我盡可能地通過聽音樂、視頻、電影來學習,並通過與朋友一起玩耍交談來增進語言能力」。

除了母語法語和阿拉伯語外,如今他還會說普通話、粵語、英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意大利語、德語、俄語、希伯來語、羅馬尼亞語、瑞典語、格魯吉亞語、亞美尼亞語、日語、韓語、世界語(Esperanto)和荷蘭語。

懂最多語言的加國學生

根據網路語言學習平台Babbel指,阿瓦德應該是會說最多語言的加拿大學生。

Babbel和學生生活網絡(Student Life Network)今年較早時開展一項搜索,尋找加拿大最多語言能力的學生。阿瓦德明顯是贏家,他通過提交給評委們的兩輪視頻讓人留下深刻印象,他優秀的語言能力獲得各種語言的母語人士認同。

Babbel編輯蒙特勒(Ted Mentele)說:「作為一支來自世界各地數百名語言學家的團隊,阿瓦德對語言的掌控力給我們留下極深刻的印象,特別是他還那麼年輕。」

儘管阿瓦德取得高度成就,但他謙稱自己並非天賦異稟,指學習語言的秘訣在於「找到樂趣」,「我真的很喜歡語言學習,對我而言,學習語言比較輕易而舉,因為我真的熱愛不同語言,……它感覺不似是工作」。

謙稱非天賦 秘訣找到樂趣

他最近和家人去日本旅遊,成了家人的翻譯,並因此結交不少新朋友和更深入了解當地文化。

他最喜歡的語言是普通話和格魯吉亞語,部分原因是它們的文法結構跟英法語有很大差別。

他計劃取得語言系學士資格後,再修讀碩士和博士學位。

此外,他即將挑戰學習第20種語言--瑪雅語,這是在危地馬拉北部和墨西哥南部地區使用的語言。

更多加國新聞二
少數族裔市選投票最不積極  陳志動憂政策制定或處劣勢
【明報專訊】儘管溫哥華市府近來努力設法提高市選投票率,但一項新報告顯示,在去年市選當中,溫哥華市的白人最有可能去投票,而少數族裔則是最不可能... 詳情
聯國促加多收墨西哥難民 拯救婦孺同性戀弱勢群體
【明報專訊】聯合國促請加拿大分擔鄰國墨西哥的難民潮重擔,協助安置部分最弱勢的新移民,包括婦孺和LGBTQ(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 詳情
被盜住址訛騙付運費送小狗 夫婦公開澄清盼能阻止惡行
【明報專訊】斯高沙省有騙徒盜用他人住址,訛稱免費送出小狗但需支付運費,2年來不少人被騙去金錢,而被盜用住址的一對夫婦不勝其煩,希望向外界澄清... 詳情
卑詩中部發空污警告
【明報專訊】卑詩省部分地區的空氣質素已受到山火濃煙的影響而惡化,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昨日對本省中部、喬治王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