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5.29
    星期三

省府促近400大專院校 煞停大額現金繳費
洗黑錢殺入校園 先付鈔票 退費拿支票

[2019.05.29] 發表
馬蘭妮宣布關於審查教育機構反洗錢的工作。(卑詩省政府圖片)
省府製作海報,宣傳防範透過教育機構洗錢。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要求本省近400所大專院校,報告各自的現金交易政策,以確保教育機構不接受單一學生的大額現金支付各種費用,防範不法之徒藉此洗黑錢。

教育機構與個人繳付現金的措施,可能被用來洗黑錢。省府目前正在審查大專院校的政策,加強反洗黑錢工作。省專上教育、技術及訓練廳長馬蘭妮(Melanie Mark)昨日宣布,總共有25所公立高等院校和342所私立職業院校在將在一個月內向她作出匯報。

馬蘭妮說:『作為高等教育和技能發展的場所,我們需要保護高等教育機構,不能被有組織犯罪利用作清理髒錢的場所』,她還說:『我們的政府有責任,通過解決和減輕任何可能的漏洞,來消除洗黑錢活動,我們已經意識到這些漏洞,我們不能坐以待斃,而是要在個案發生之前進行整體的審查行動,確保制止洗黑錢流弊。』

省府要求公立和私立高等教育機構審查其財務政策,以確保不接受單一學生的大額現金支付的政策可盡快生效。省府還要求各機構分享其現有政策的副本,以指導本省未來的發展方向。即使沒有接受現金政策的院校,也被要求建立相關的政策。

卑詩省律政廳長尹大衛(David Eby)說:『不幸的是,即使是我們的高等教育機構也面臨洗黑錢的風險,我們的高等教育機構不應該被人用來洗黑錢,我們要求他們審查他們的交易政策,制止洗黑錢的行為。』

前皇家騎警副總長傑曼(Peter German)在一份報告中指出學生可能用來清洗犯罪所得的幾種現金換支票策略。例如,一些學校報告學生支付額外的費用,然後要求退款,於是學校會以支票退還。有些人一次支付幾個學期的費用,然後在截止日期前退學費。他寫道,除其他費用之外,國際學生的學費最低為7,000至10,000元,一些私立和公立大專院校會接受國內和國際學生的現金作為學費和其他費用。

先前發布的房地產洗錢問題專家小組的一份報告估計,在卑詩省洗錢超過70億元。在2018年,髒錢增加了購買房屋的成本約5%。在大溫哥華地區,這可能會更高 ,超過20% ,其中不乏洗黑錢的活動。

更多要聞一
東41街性侵案 姓「馬」男子申保釋
【明報專訊】溫哥華東區上周一年輕亞裔女子遭一男子從巴士站隨尾至回家被暴力性侵一案,59歲華裔姓氏男子被控。 卑詩檢控服務署(B... 詳情
存在罕見嚴重致癌風險 聯邦叫停Allergan隆胸產品
【明報專訊】加拿大衛生部昨天宣布﹐由於存在罕見但很嚴重的致癌風險﹐暫停使用Allergan公司出產的生物質地的隆胸系列產品(Biocell ... 詳情
馬來西亞效法菲律賓 向加國打響「垃圾戰」
【明報專訊】繼菲律賓之後,又有一個亞洲國家馬來西亞對加拿大垃圾說「不」。馬來西亞環境部長譴責加拿大不負責任地出口塑料垃圾,計劃將這些垃圾運回... 詳情
劉鑾雄突撤銷申請 司法覆核逃犯條例
【明報專訊】在香港,2014年遭澳門法院裁定行賄和洗黑錢罪成的華人置業前主席劉鑾雄,上月就《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申請司法覆核。劉鑾雄辦公室透過... 詳情
熙爾展示移民政策 誓打擊「非法」越境者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黨魁熙爾(Andrew Scheer)周二發表該黨移民政策,他表示會致力恢復加國移民系統完整性的公平和信任,打擊那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