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9.06.06
    星期四

溫市免費派防火煙灰袋
減煙頭流入海洋影響生態

[2019.06.06] 發表
煙灰袋具有特製的防火內層,並設有3款顏色。(李安迪攝)

【明報專訊】保持溫哥華街道和公眾地方的清潔一向都是市政府優先考慮,市府昨日與溫市中心商業促進會的(DVBIA)合作派發可防火的煙灰袋,呼籲市民把用完的煙頭放入煙灰袋,以免煙頭流入海洋影響生態。

溫市工程部門總經理多布羅沃爾尼(Jerry Dobrovolny)指出,根據統計,每天溫市地上可撿到留在地上的煙頭多達100萬根。

他表示,由於溫市是沿海地區,隨地棄置的煙頭很容易就會隨雨水透過水渠流入大海。煙頭釋放如砷和鉛等的有害物,與濾嘴中含有的塑膠微粒會嚴重破壞海洋生態。

溫哥華消防局發言人戈米克(Jonathan Gormick)指出,幾乎所有的戶外火災都是由胡亂棄置煙頭而引起的。

為對應煙頸棄置問題,市府推出煙灰袋,在包括市政廳在內的社區中心免費派發。煙灰袋具有特製的防火內層,讓吸煙人士可在沒有找到公共煙灰缸的情況下先保管好煙頭,再在找到適合的地點進行棄置。

煙頭回收試驗計劃早在2013年11月已推出,計劃包括在溫哥華市中心、溫市西端(West End)、洛遜街(Robson St.)和煤氣鎮(Gastown)四個商業優化區設置約100個煙頭回收箱。該計劃並已擴展至在大部分街上常見的廢物回收箱旁,都有專門回收煙頭的容器。該計劃開始至今已回收了逾120萬個煙頭。

在溫市胡亂棄置煙頭會被罰,罰款由100元至1萬元。

更多社區消息
素里擬建60支援房屋單位
【明報專訊】素里(Surrey)第二個支援房屋(Supportive Housing),選址於104街(104 Ave.)14706號的市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